西游天竺,梦回大唐
2021-01-27发布 461浏览
蒙特雷的夏Lv23

• 出发时间 2018-01-06

99%的 中国 信佛人士或者看过86版西游记的 中国 人都想去的地方,但是99%这辈子都可能没有机会真去,因为确实太折腾了。
一直想着走完这一程,以结束 印度 之旅的最后一站,今天终于实现了。

那烂陀,是佛教文化的鼎盛之地.但是璀璨的文化被无情的战火所毁灭.距今1300多年前,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一位来自东土大唐的26岁年青学者从今天的 西安 出发前往 印度 (天竺)取经.翻雪山穿大漠,绕过 阿富汗巴基斯坦 ,历经十七载,于唐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 西安 ,带回了657部大乘佛经.

玄奘取线路线:

从比哈邦的 巴特那 向东南九十公里,有一小片烂红砖堆起来的围墙废墟区域就是一千多年前闻名于世的最高学府--那烂陀寺

为了全面了解那烂陀寺的前世今生,我特意请了一个当地政府培训授权的讲解员给我全程介绍,因为来一次真不容易,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费用不高,就五十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