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一部——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十)国道109-翻越唐古拉山
2021-01-29发布 765浏览
傷情書生Lv44

• 出发时间 2020-03-28

D10:(4月6日)  拉萨那曲 —唐古拉山镇(沱河鱼酒店)

行程时间线

7:40城郊拉鲁湿地北端围墙正式启程
9:50第一次见到“坐着火车去 拉萨 ”的列车
10:13/10:30国道109路上,小憩拍雪山戈壁、日晕
12:15 那曲 色尼区海宁 路”雕塑,路边餐馆“蜀味源川菜”午餐
14:10 那曲 公安检查站健康检查(延续到15:20)
17:00国道109 上,DMN换驾驶员,拍冰河、冰雪滩
18:00经 安多
18:45翻越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
18:52距离目的地上游186KM
19:45雁石坪温泉兵站公路服务区“川渝香宾馆”吃“自助餐”(借地自带餐)
20:15兵站宾馆出发继续赶路
22:22到达目的地“沱鱼河酒店”
23:00几口小酒后迷糊睡去

出拉萨上藏青线

早上6点多醒了,磨蹭一下起床收拾行李,等不及吃早餐,今天要赶路。
老大闹钟没响,迟起了。进屋去帮他们烧开水收拾收拾行李。到7点多出发。走出去几公里发现老大的眼镜未拿,俊返回拿眼镜,我们的DMN则慢慢往前面行驶。
最终,7点50左右在城郊拉鲁湿地以北会齐,出发。出城第一个路口139走错,大家将错就错去加了油再掉头往堆龙路-青藏公路先后进发。(外地区车在此加油照例得先登记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藏区的加油站9点之前只有一个人值班,登记的慢就不说了。加油也是一台车一台车地操作。加油站厕所锁上了,等的人着急得很)。
两台车前后而行。到8点半左右再次会齐。
出城的路三车道,横穿的路口比较多。直行车一会儿需要走左边两车道,一会儿需要走右边两车道,一会儿只能走中间车道。要着急赶路的车便只得在路上走S形。
青藏公路从 拉萨 市区出发,首先沿着与堆龙河相伴而行的堆龙大道一路皖 西北 方向。 青藏线 上的风光与川藏线有着截然的不同。 青藏线 沿线所见,是光秃秃的连绵山脉,植被极少。从 拉萨 出发,青藏公路向 西北 经过 堆龙德庆 区,古荣乡、马乡、 德庆 乡,经羊八井镇转向 东北 方,从念青唐古拉山峰下 东北 方进入当曲卡镇、 当雄 县,依次经过龙仁乡、乌玛塘乡、古路镇、香茂乡、罗玛镇、 那曲 地区。
9点50左右,发现原青藏铁路与公路几乎平行相伴。此时正有一列车由 青海 方向进藏经过。一下子感觉好兴奋呢。青藏铁路简称 青藏线 ,是一条连接 青海西宁市西藏 自治区 拉萨 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 中国 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 西藏 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忙不迭停车拍照录视频。这可是第一次见到修建难度突破许多世界第一的“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