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一人游马德拉群岛 2020.12.23 - 2021.01.08 (part 1)
2021-02-02发布 733浏览
言三岁Lv7

• 出发时间 2020-12-23

前记

若不是因为来 葡萄牙 做交换生,也许这辈子也不会知道有 马德拉群岛 这个地方。第一次听说 马德拉 是和某位选课教授聊起新年旅行规划时,他极力推荐说, 马德拉 的新年烟花汇演,在全 欧洲 独一份,且全世界最大规模,让我务必不可错过。当时候心里在想,竟然在一个 中国 人面前说烟花汇演,且用“最”字,果然 欧洲 的“最大”和咱大中华的“最大”有不同理解啊哈哈哈。但,后来发现,竟然是中了“真香”定律,很庆幸自己安排了 马德拉 行程,而且从原本一个星期的行程,延长为两个星期。至今想起,还意犹未尽,所以趁没完全忘记之前,把这次的疯狂 马德拉群岛 之行记录下来。

马德拉群岛简介

(大部分资料网上借用,但会加上我的经历和注解)
德拉群岛(madeira)有“大西洋明珠”美誉,它隶属 葡萄牙 ,位于 非洲 西海岸外,属亚热带气候,是北大西洋 中东 部群岛,由含火山的群岛组成。 葡萄牙 语中Madeira是木头的意思。这个群岛位于 里斯本 西南约1000千米(从 里斯本 飞到这里需要1小时30分),离 摩洛哥 的海岸线约640千米。由两个有居民的岛屿( 马德拉 madeira和圣港岛porto santo)和两个无居民的岛群组成。 马德拉 为最大和最重要的岛,植被厚密,其温和的气候吸引了许多度假者。产编织物品、水果(如芒果)、糖和著名的 马德拉 葡萄酒。面积:794平方千米。人口:30万,居民多为摩尔人和 葡萄牙 人。宗教:多信奉天主教。首府: 丰沙尔 funchal,其它比较大的城市有马希库machico等。( 言三岁:提一嘴,这个岛是c罗的故乡,在岛上还是可以看到c罗不少的产业和投资。岛上大部分人,或者说大部分 葡萄牙 人,非常崇拜c罗。但因为本人不是足球粉,一直都没去参观c罗博物馆。

马德拉群岛 与它的近邻 亚速尔群岛加那利群岛 一样都是火山岛。它是由一个热点形成的,水面上的部分是整个火山区的最上部的四分之一,水下到大洋盆底部的深度达4000米。 马德拉 的火山已经不活跃,最后一次喷发约在40万年前。 马德拉 岛的最高峰高1862米,它也是 葡萄牙 整个国家内的最高点。 马德拉 岛上各个地区有多种不同的气候,岛的北部多雨,南部则亚热带温暖。夏季岛受 东北 季风影响,冬季则受西风带影响。日平均气温十二月和一月在19度左右,七月和八月在25度左右。( 言三岁:冬季其实是旅游淡季,但因为疫情控制严格,岛上确诊案例较少,所以很多 欧洲 国家的人,都在这个圣诞新年假期过来这边旅游。另外岛上的 亚洲 脸孔非常少,更别说 中国 人,在岛上整整两个星期,才在最后一天遇到一个已经定居在 伦敦香港 人。因为是少见的 亚洲 脸孔,还收到本地人的热情引导到酒店住址,才不致于迷路,超级感恩  )。

马德拉欧洲 的一个比较高级的旅游目标。出于传统许多 英国 人到 马德拉 旅游,他们主要聚集在 丰沙尔 。( 言三岁:据我们教授介绍, 马德拉 以前是一些 欧洲 王室经常过来度假的胜地。因为旅游定位较高端,这里的衣食住行的消费水平比 葡萄牙 陆地本土的高出许多 。)

马德拉 尤其是一个徒步旅行的好地方,沿着水道有用来修理和维护这些水道的道路,现今许多旅游者使用这些道路来徒步旅行。不过有些地方相当险,旅行的人要在高处不发晕才可以。( 言三岁:po主在 马德拉 的两个星期,就是几乎每天都在徒步中度过。后续会分享一些攻略,喜欢徒步的童鞋,务必不可错过

马德拉 岛上几乎没有可以游泳和休息的沙滩,但在桑塔岛porto santo上有近九千米长的沙滩。(  言三岁:若喜欢潜水的童鞋,可以由funchal 坐渡轮去porto santo 上参加潜水活动。po主本身也是潜水一族,但因为呆在岛上的两个星期,天气不佳,加上每天徒步时间不够用,到最后轮渡冬季停止运营了,都没能过去岛上参加潜水项目,实在为一大遗憾。下次务必补上。 ***  轮渡预定网址供参考

马德拉 的飞机场也非常著名,它紧贴山和海筑成,从1984年到1986年它被扩大,使用钢筋水泥柱向海上延伸了几乎一倍,此前只有小飞机可以着陆,而且只有非常有经验的飞行员才能在这里降落。( 言三岁:po主人生中第一次已经打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后一个小时,却仍然被通知航班取消的经历,就是在这个机场上发生了。航空公司解释说是岛上气候非常多变,前一个小时看到的天气预报还不一定准确,加上飞机场的降落风险较大,来接我们的飞机没办法着落   )

--------------------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

part 2 再继续讲述2个星期的行程安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