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村里去海港/在汉堡与哥本哈根的五日之行
2021-02-07发布 408浏览
山山Carrot =^=Lv9

• 出发时间 2020-10-01

有幸获得了一周的假期,让我从忙到头秃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丝丝喘息的机会。因为每天都在思念河鲜与海鲜,所以迅速安排了前往海港城市 汉堡哥本哈根 的五日之行。

行程信息

人数:1位
交通: 慕尼黑 -> 汉堡 :火车; 汉堡  -> 哥本哈根 :火车; 哥本哈根  -> 慕尼黑 :飞机
市内交通: 汉堡 :公共自行车; 哥本哈根 :租赁的自行车与地铁
住宿: 汉堡 :书籍与床 (Buch ein Bett Hostel);  哥本哈根 :Hotel Ansgar
花费:交通:大约150欧;住宿:大约240欧;吃饭与纪念品:大约100欧

Day1 慕尼黑->汉堡

行程: 慕尼黑 主火车站  汉堡 主火车站  骑自行车环湖 check in  晚饭  圣保罗 区遛弯
即使搭乘了很快的ICE,从 慕尼黑汉堡 也需要6个小时的车程。中途还经历了火车出故障而需要延误,大部分乘客转去搭乘另一辆火车,而德语负分的我不知所措战战兢兢地呆在座位上,等我明白发生了什么时,另一辆火车已经开走。好在这辆车还是会到达 汉堡
到达 汉堡 后,我便快乐地开启骑车环湖!使用了 汉堡 的城市共享单车软件(StadtRAD),每趟的前30分钟免单,之后每分钟1毛钱。也就意味着,如果在30分钟内停车锁车、再开锁,就可以一直免费。不过问题在于,只有特定的停车点才可以锁车,所以尽管可以省很多钱,但要持续地寻找停车点也会让对这座城市不熟悉的人压力很大。让人放心的是, 汉堡 是一座对自行车骑行者非常友好的城市,在各个交通要道或地铁站附近,都有共享单车停车点的身影,所以看到大大的蓝底白字的U Bahn标志即可迅速找到停车点。(尽管到了最后一天我才发现这个规律,之前的每一天我都在用谷歌地图找停车点,非常疲惫。所以当我到达 哥本哈根 之后,果断选择了整天租赁的租车模式。)

在城市里以骑行的方式旅行,就可以自由且快速地在各个景点穿梭,一饱眼福。而缺点可能就是,每次要拍照时,总要先找到停放自行车地位置才行。

汉堡 的住宿
是位于*** 区的青旅书籍与床。预定酒店时便被这间青旅文艺的名字、美丽的价格和看起来干净的室内照片吸引,于是毫不犹豫地预定了它。而到达 汉堡 后才发觉,除却网站上看到地优点,这间青旅的地理位置也是很棒。晚饭后可以在***区散步,这里不仅有披头士乐队长期驻场的酒吧,还有剧院、小吃店与成年人才可以进入的场所,和许多执勤中的警察。是热闹且(应该)很安全的夜晚散步区域。而这间青旅也不是没有缺点,刚好我住的这间屋子的室内有挥之不去的奇怪味道,尽管可以接受,但嗅觉体验会扣分一点。

书籍与床旅馆 点击查看大图

Day2 汉堡一日行

行程: 汉堡 大学  汉堡 植物园  欧洲 走廊  美术馆 午饭 博物馆

不同于夜晚的热闹, 汉堡 的清晨安静又清爽,伴随着阵阵海风,游客如我也和其他人一起蹬着自行车在街道上前行。第一站是 汉堡 大学(也许可以考虑跳槽来可以吃到新鲜鱼虾的 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