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8天大环线自驾行之二:加州一号公路~一路旖旎、一路惊艳
2021-02-11发布 715浏览
涤烦子Lv26

• 出发时间 2018-07-18

或许是性格更喜欢稳重厚实的大山、或许是常年生活在海滨城市,总而言之,海岛海滨旅游一直都不是我的非常选择!然而,自驾在加州 一号公路 上,仿佛就在画中游走:天空湛蓝、阳光和煦,公路沿着海岸蜿蜒、随着地势起伏,一侧是雄浑陡峭的海岸山岭、另一侧是蔚蓝浩瀚的东太平洋,时隐时现的海雾笼罩着大海、掩映着群山。散落沿线的沙滩、深入大洋的礁石、惊涛拍岸的浪花、慵懒丑陋的象海豹、古朴精灵的小松鼠、古朴挺拔的加州松柏、与众不同的多肉植物、精致悠闲的小镇、心驰神往的十七英里。所有这一切,在8月1日、2日两天展现在我们眼前,让人体会到凝神屏息的壮美和自然!

一、旧金山到蒙特雷

8月1日吃过早饭,把鸽子角 灯塔 (Pigeon Point Lighthouse)设为第一站,离开 旧金山 。先走US-101,不久转到I-28,继而沿CA-92公路翻山越岭,直插到海边,惊艳美丽的 一号公路 就此打开:这一路,绵延起伏的青山、颜色枯黄的草场、水色碧蓝的水库、蜿蜒起伏的公路时而享受着阳光的抚摸,时而沉浸在海雾的滋润中。微风拂面,能感受到海雾带来的湿润。
注意:旅行意义上的“ 一号公路 ”可不完全是加州1号公路!若直接设 洛杉矶 为终点,导航会让你走内陆的I-5公路。因此,需事先选好几个中途点,一段一段导航。

@山岭青翠,草场枯黄

@蓝天下,云雾蒸腾,山青水碧

@穿越山岭,雾气缭绕,空气湿润

@浓荫下,公路尽头像个取景框。后面会是怎样的景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