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桂平西山一日游~附烧香攻略
2021-02-17发布 8072浏览
大手拉小手Lv6

• 出发时间 2021-02-14

2021是我的本命年,年前就计划到西山烧香求平安,于是计划了初三的一日游。
南宁 自驾,有两条路线,一条是 新建 成的苍硕高速,过 贵港 北,一条就是老路S80,过 横县 .校椅。走苍硕高速到 桂平 车程大约2小时40分,春节期间高速免费,车辆也不多,一路顺畅。
在携程定了 桂平 桂贵路的茗雅商务酒店,体验一般,图个便宜,带老人小孩,床也够大。旁边的光明路挺多吃的,就是过年期间好多小店不开,开的都是本地人的粉店。别说粉还挺好吃的,早餐中餐都能应付,份量足,价格比 南宁 的便宜。
酒店安顿好之后,嗦了粉就奔西山烧香去,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进山门有两条路,我选择了 新山 门这一条,也是比较坑。山门的停车场满了,新停车场没有完全完工,只能停路边,绵延1公里找车位。然后景区安排了车辆,免费接送到南天一阆。由于是为了应付春节期间的客流,临时增设的安排,做的很不到位。指引路牌缺少,工作人员疲于奔命。用我妈的话说,果然还是小地方的景点,配套服务跟不上,游客体验比较不好
门票80,小孩低于1.3米免票,老人65岁免票。缆车上行50,下行50。如果像我一样,是在携程订票的,需要到南天一阆的售票处取纸质票才能进去。由于带了老人小孩,目标明确,乘缆车上山,走路下山,事后证明自己的计划还是非常明智的。
缆车上山后,就到敬佛塔和观音岩,可惜的是,工作人员说由于疫情,观音岩 和龙 华寺和洗石庵都不开放,需要请香的,只能在敬佛塔拜拜。不能带外香哦,请香最便宜20,还有各种套餐供君选择。

那如果自己带香了咋办,请往山下走,到了通天道,就看到自带香火的往哪里拜拜了。

到此,此行目的已完成,慢悠悠的下山去吧,听路人说爬上来1个多小时呢。

一路看风景。

果然寺庙都不开,乳泉井也不开 ,只能吃碗豆花,留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