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阳光温暖的阿尔巴利亚
2021-02-18发布 408浏览
旅居半生Lv11

• 出发时间 2020-11-13

来到11月中的 贝尔格莱德 就是进入我以为的深冬了,迫不及待飞往温暖的阿尔巴利亚。一下飞机就感觉回到90年代初的 中国 城市,那么熟悉的街道,房屋等建筑物也视曾相识,商店,菜市场,就连街边一家挨着一家的咖啡茶档都让我联想到与 成都 那种休闲文化的感觉完全相同,唯一不相同的是抬头看见的不是 亚洲 人的面孔,张口说的不是中文😊于是觉得这里是度过这个冬天的好地方。

阿尔巴利亚曾经是 希腊 殖民地,后来因为独立战争不断,直到1944年成立了阿尔巴利亚民主政府,经历了君主制, 共和 国。1976年改称阿尔巴利亚社会主义 共和 国。这就是让我有对它那么多视曾相识的原因吧,呵呵。但如今阿尔巴利亚已经加入北约,并欧盟已接纳为欧盟候选国。经管如此,阿尔巴利亚因战乱和曾大规模的骚乱,至今仍然为 欧洲 中最不发达和收入较低的发展 中国 家之一。介绍这么多都是想说这里是非常适合退休居住的低消费高生活质量的国家。

这首都斯勘徳陪广场是你曾见过的广场吧,傍边的国家历史博物馆的样子是不是也面熟呀?不过我非常喜欢他的宁静祥和。

广场边能歌善舞简单快乐帅气老哥的表演,当然我有表达我的喜爱😊

路边的咖啡☕茶馆

包的士前往第二大的海边旅游城市 萨兰达 ,路经一个小的海边城镇Vlora,景色让人留步喝杯咖啡吃个羊排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