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周边自驾游(十六):邢台归来游天柱
2021-02-19发布 715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7-09-27

2017年9月25日上午,应全国邢氏宗亲总会邢学东秘书长的邀请,我和银虎、迎清宗亲一起赴 河北邢台 市,同时到 邢台 的还有 湖北阳新 县的廷龙宗亲、 重庆 市的建明宗亲和 浙江金华 市的志明宗亲和邢涛宗亲。在邢期间,我们主要讨论研究了全国邢氏宗亲总会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起草了告 邢台 市政府的请愿书,由我们七人共同署名,26日下午我们七人在学东宗亲的陪同下,去市政府进行了交流和协商,随后去参拜了邢侯墓地。同时,成立了以志明宗亲为首的全国邢氏家谱编撰协调指导小组,以加强和规范全国邢氏家谱的编撰工作。

9月27日上午我们离开 邢台 ,踏上归程,来的时候,迎清宗亲是乘坐长途大巴由 静乐 县到 忻州 后,和我们一起开车赴 邢台 的。回程时,我觉得我们应该将迎清宗亲送到 静乐 ,对我们来说虽然是绕了些路,但对迎清宗亲来说,却是方便了许多。
邢台 市到 静乐 县,全程近400公里,我们是在 邢台 吃了早饭以后出发的,途中,经过东吕高速、二广高速 和平 临高 速,路上走了5个半小时,才到了 静乐 县城。

我们是在 静乐丰润 镇的出口下的高速,随后沿着汾河东岸一直向北,过 静乐 汾河大桥不远,路边有个村庄,叫赵王城,据称战国时期赵国第六代君主赵武灵王在推行“胡服骑射”的同时,在此筑赵王城,以“御北胡、图强秦”。今只存部分城墙与兵寨遗址,赵王城村的村民在村边建了武灵王庙,以记载这一事件。
到达 静乐 县城时,已经是中午1点半了,迎清宗亲把我们带到了 静乐 县城碾河大街边的聚香园饭店,请我们吃了饭,饭后,又带我们游览了 静乐 县第一名胜—— 天柱 山。

天柱 山,位于 静乐 县城南隅,碾河与汾河的汇流处,山上古木参天,林荫蔽日,山中有玉皇庙、关帝庙、龙王庙、水阁凉亭、石炕仙床等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