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主题游(34)—南太行之黄河三峡,风景很美,体验很差
2021-02-20发布 11642浏览
慧心溯源Lv45

不要以为 太行山 脉或者叫 太行山 系一路过 河北 山西河南安阳新乡 的黄河边就结束了,而是被黄河冲开了一个大山口到 济源 王屋山才结束,这个大山口就形成了黄河 三峡 ,又因为在 济源 黄河边修建了小浪底水库,使得小浪底水库上游形成了风光绮丽的黄河 三峡 ,这个黄河 三峡 可以在黛眉山山上看,也可以乘船在水上看,更可以在玻璃桥上看以及乘坐空中缆车看,总之360度全方位看黄河 三峡 ,黄河 三峡 风景很美,阿叔(网名:慧心溯源)给了黄河 三峡 观景指数★★★★

接下去正文;

阿叔的 太行山 主题游记还有两篇就结束了,感谢各位好友耐心看完并予以大力支持。
           祖国各地叫 三峡 的阿叔看了不少,甚至还看了个音同词不同的 连州 湟河 三峡 (又叫湟川 三峡 ), 浙江 富春江还有个小 三峡 知道的人也不少,那么多 三峡 最有名的无疑是长江 三峡 ,许多游客都把走一次看一次长江 三峡 作为人生必到之处,但知道黄河 三峡 的人就不多了,去过的就更少了,其实 三峡 各有不同,黄河 三峡 更是同名多多,今天我来讲的是 济源 的黄河 三峡 ,除此之外还有 甘肃 永靖 的黄河 三峡临夏 的黄河 三峡 ,另外两个黄河 三峡 我没去过,但作为 太行山 一脉相承的 济源 黄河 三峡 绝对值得你一游。
          TIPS:怎么去黄河 三峡 呢?讲真去黄河 三峡 交通很不方便,首先 洛阳 市没有公交车直达 济源 黄河 三峡 ,必须得先到 济源 市客运站然后找车去黄河 三峡 ,因为没游客 济源 站每天早晨就一班车去黄河 三峡 ,错过了这一班就得这样走, 济源 客运站到小浪底水库,在小浪底水库住一晚顺便玩小浪底水库,每年7月放水冲沙也是非常壮观的一景,第二天打车或者包车去黄河 三峡 ,黄河 三峡 门票包括了乘船游,走玻璃桥,钻那个很破的人造山洞2公里全程走下来5个小时,门票不包括乘空中缆车看黄河 三峡 ,因此阿叔(网名:慧心溯源)很遗憾的就是没有乘缆车空中看黄河 三峡 ,只是站在高空玻璃桥上看,就因为钻了个破洞。
            但阿叔门生多, 洛阳 的门生告诉我去黄河 三峡洛阳 周遍景点还可以这样走,就是找到 洛阳 当地旅行社,他们发往 洛阳 周遍的景点的班车的集中乘车点在市中心的 洛阳 图书馆以及在 洛阳 图书馆对面的市农业银行,你只要隔夜和 洛阳 当地旅行社的人微信上说好去哪里(一定要微信上说好,否则一旦班车满了不会为你发一辆大巴),他就告诉你车号以及驾驶员姓名、手机号,一般都是早晨7点发车,你只需要提早到 洛阳 市图书馆门口去找那个你要去的景点的车,上车买票即可,这些去 洛阳 周遍景点的车都是团队车,但因为坐不满,于是不跟团仅仅乘车来回也行,但司机明确和你说的不包门票自己去买票,早晨7点出发沿途上客,下午在任何景点都是4点半发车回 洛阳 ,这样的方法深得我心,心里盘算着自己去黄河 三峡 换车等车不确定性很大,还有个回来的不确定性,因为说不定没人就取消了,而且九点半到黄河 三峡 ,下午四点半回 洛阳 ,自己盘算着时间是足够的,就玩一个黄河 三峡 嘛还有啥来不及的!
           问题就出在阿叔的过于自信,对人的劣根性没有足够警惕或者没有引起重视,黄河 三峡 阿叔体验下来感觉非常不好,第一是钻了个毫无意义的破洞,路线还很长有两公 里加 上出洞以后还要走两公里,为了个什么都没有的旱洞走四五公里路不如在景区找个楼阁去看黄河 三峡 喝喝茶了,但这个和人的劣根性没关系,和阿叔做功课深浅程度有关系,但接下来就是和人的劣根性有关系了。
            阿叔按照门生说的隔夜和旅行社的人说了明天去黄河 三峡 ,他说位置有的,只卖掉7个位置,等车的地方离阿叔的酒店不远,我早晨6点半很从容的走到图书馆门口,听几个司机说去黄河 三峡 在对面农业银行等,我就很容易地找到了去黄河 三峡 的大巴坐了上去,来回票30元,不含门票和景交车票,大约150公里时间需要两个半小时,于是一路有游客上来等到出城位置卖掉了三分之二了,据观察这些游客因为有年卡都是几次去黄河 三峡 了,现在再去黄河 三峡 是为了看红叶,去程还算不错,尽管看来这个司机有点拖时间开的慢,俺理解是为了一车人安全。
            想不到回程这个司机就劣根性发作了,所有游客都在四点半前到了车上,司机也在车上,大家都以为四点半可以准时发车晚上7点可以到 洛阳 市区了,就在此时司机对大家说他要吃晚饭去,没有吃饱是不能开车的,一下游客就呆住了,以前咋没这事啊,只见这个司机拿出方便面下车去冲开水吃起泡面来了,满车游客也没办法,指望着他吃好就开车了,想不到这个司机说还要休息,游客懵圈了,你一早过来休息了一整天还没休息好啊?好些游客下车去劝这个劣根性司机,说游客没得罪你吧,你有冤屈应该去找旅行社诉说,这个司机不管这些就说要休息好才开车,许多游客忍不住打电话给旅行社投诉,但看来旅行社和这个司机是临时雇佣关系,这个司机倔着就是不开车。
            阿叔分析这个司机是平时吃拿卡要惯了,今天也是要小费,众多游客也这么认为假如每人给他10元钱,加起来他一共可以拿300元钱左右,保证可以马上开车,但很多人认为四点半给10元钱合算的,现在已经过了一小时了而且还受气,吵也吵了闹也闹了,不愿意给这10元钱,因此游客和司机就耗上了,许多游客要求旅行社另外派车来接我们,但开过来也要两个半小时呀,于是说着说着全车寂静细无声,看你休息到什么时候开车,到了晚上六点,这个司机看看没人和他吵闹也觉得无趣了,于是六点开车回去了,但开车开得极其慢,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三个半小时,我们每个游客都认为车上不要和他吵闹,万一深更半夜的把我们带到沟里去咋办?于是每一位游客沿途下车都骂他一遍,又有什么用呢!
等阿叔回到酒店是晚上11点,什么店都关门了,只好也吃泡面了。这也算一段经历吧,永远不会忘记的。
接下来看图说话:

玩黄河 三峡 是先乘船游,此时天气不太好,太阳到了中午才出来

一会有点阳光了,此时已经中午11点了

典型的 太行山 地貌,黄河岸边分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