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永定土楼一日游
2021-02-20发布 1328浏览
肉肉儿Lv21

团选择

福建 省旅游资源感觉很匮乏,搞了一个每市都有一个5A景点的噱头都去申请5A。元旦放假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就近报了旅游团从 厦门 去往土楼一日行。选择有几种有自驾两个多小时,有报一日团和两日团,一日团又分18人精品小团和多人大团。想着来回5小时自驾太累,报团可以在车上睡觉,两日团太浪费时间明明一天可以解决的事,大团人多都听不到导游讲解,就报了一日18人精品小团,价格360,大团的240一位。

定团是通过去哪儿网,旅行社:纵四方,总体感觉还可以吧,就是结束时候会一直要求你给五星好评说了三四次就让人反感。车程中还在推销片仔癀。只有湖里区和思明区接送,其他不接送,回程的时候就绕5分钟路程司机也不愿意绕让我们自己打车回去。有旅游证教师证等证件的人记得带好证件可以打折。小团还有一个坏处,那个中巴车座位太直了,坐的非常难受,难受的都不太能睡觉。不知道大巴车会不会稍微舒服一点,反正有利有弊吧,车程大概三个多小时左右,这个车是充电的,中途一定会停在一个充电的地方休息半小时左右,人上厕所车子充电。

早出晚归一天把 福建 2地最出名的几个土楼看了,确实没什么可看的东西,行程还是算轻松的,不太需要走太久,小孩老人都可以接受,就是有一点要注意,鞋子最好穿运动鞋,云水谣的路都是石头路坑坑洼洼的不好走。

美食

午餐是团餐,别想着多好,竟然是三菜一汤人人固定的快餐,第一次吃团餐这样的我是惊呆了,美名曰疫情这样干净。还好菜都是我喜欢吃的,要不然碰上挑食的可能整份快餐都没有合意的菜。团餐吃不好没有关系,这一路下来,不管是哪个土楼沿途都有很多小吃,也不是多本地特色的小吃,挺多夜市的那种炸物手抓饼肠粉还有鲜榨果汁新鲜水果,饿是饿不着的。我们买了麻糍(咸的和甜的都买了,都还不错),水果推荐红色的香蕉(味道其实和黄色香蕉一模一样,不过这边应该比较没有农药吧),这边小菠萝也是很推荐酸甜可口(不要多吃,尝一个就够了)。鲜榨百香果汁和甘蔗汁也不错,可以看着他榨汁不添加水的。这边小商贩都是可以讲价的,能讲多少看你本事了。这里的药材、烟、茶叶就不推荐购买了,水分太大。

云水谣土楼参观

下面介绍一下一天下来的土楼景观:
全程不走回头路,第一站方形和贵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