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之旅-柳州/来宾 22/02/2021
2021-02-26发布 1642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1-02-22

2月22日,多云。
     上午,我们游玩了位于 柳州 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仅三公里的龙潭公园。这个公园不是一般观念上的城市公园,而是一个面积大约544公顷的、一个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还有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 为一体的特大型风景区。

.      我们走进公园,即刻感怀龙潭公园的苍翠林木、群山环抱、自成屏障。 雷山 、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园内有多达二十四个山峰,其山体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四谷地之间。

.       雷山 绝壁下涌出一泓清泉在雷、龙二山间汇成“龙潭”古称“雷塘”,咫尺相隔的“雷潭”经地下河与之相潜通。清澈的潭水经“八龙喷雪坝”泻入镜湖后蜿蜒如游龙穿园而过,注入园外蓬花山下的溶洞里,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