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观看汉阙之乡——达州市渠县土溪镇至岩峰镇之间的一段寻找公里的路
2021-02-26发布 10339浏览
KE&NAILv26

• 出发时间 2021-02-20

想从2021年春节之旅中摘来一段艰辛之旅

航拍沈府君阙全景图

这是前篇的2021年春节之旅的下篇部分,为何要拿出来单独写这段文章,因为觉得特别特别有意义,特意从这个春节之旅中拿出来最重要的部分来写,算是最辛苦的部分游玩。
下面就开始简单写下汉阙到底是什么?我就先复制粘贴百度标准答案:汉代石阙,简称汉阙,是汉代的一种纪念性建筑。汉阙有石质“汉书”之称,是我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
对了,我要附加说明下,这段路有一座关于汉阙文化的博物馆,我们选择错误的时间,它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然后两点半到五点,要避开这段时间,我当时偷偷进去,原谅我的没素质和不遵守,因为时间太紧,要是时间充足的话就不会那么偷偷进去的。

感谢一位来自法国人拍照汉阙最早的照片资料

***
有兴趣可以打开这个网址,了解此人。

首先要了解中国古代全部石阙

《辞海》:阙,古代宫殿、祠庙和陵墓前的高大建筑物,通常左右各一,建成 高台 ,台上起楼观。以两阙间有空缺,故名阙或双阙。有的用石雕砌而成,作为记官爵、功绩和装饰之用。也有大阙旁更建小阙的,称“子母阙”。

《说文解字》:阙,门观也,从门从阙。

《诗经 郑风 子衿》: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三国 曹植《五游咏》: 九州 不足步,愿得陵云翔。逍遥八纮外,游目历遐荒。披我丹霞衣,袭我素霓裳。华盖芳晻蔼,六龙仰天骧。曜灵未移景,倏忽造昊苍。阊阖启丹扉,双阙曜朱光。徘徊 文昌 殿,登陟太微堂。上帝伏西棂,群后集东厢。带我琼瑶佩,漱我沆瀣浆。踟蹰玩灵芝,徙倚弄华芳。王子奉仙药,羡门进奇方。服食享遐纪, 延寿 保无疆。
初唐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 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盛唐 李白《忆秦娥》:箫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秦楼月,年年柳色,灞陵伤别。  乐游原上清秋节, 咸阳 古道音尘绝。音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南宋 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 天长 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 云和 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