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古桥】沉睡湖底千眼桥
2021-02-27发布 8386浏览
雅子悠Lv12

• 出发时间 2021-02-22

千眼桥,长条花岗石铺就,松木大柱支撑,全长2930米,桥下泄洪孔983个,故得名“千眼桥”,就坐落于 江西九江 市境内多宝附近,导航搜索千眼古桥即可。

Tips

💡只适合于 鄱阳 湖枯水期(春冬季节)走桥,五月份涨水后看不到古桥。
💡游玩时间在3-5小时,是半日旅行好去处
💡离老爷庙距离不远,可以一同去💡

千眼桥的前世今生

这座明代所建的古桥也是 中国 最长的湖中石桥,据说当时此桥的来历源于一个好官,明朝时从 都昌 至星子需过 鄱阳 湖,夏季涨水有船可渡,可冬季枯水则要蹚水踏泥跨湖,苦不堪言,当时为官 都昌 的钱启忠便捐俸集资,历时五年建造此桥,故此桥又名钱公桥,从此千眼桥成了 都昌 、星子两县沿湖民众便捷往来的要道。

追寻翡翠湖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古桥旁边还有一片无垠的碧蓝色湖泊,我看到它时一见如故,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湖水中漂泊着大小不一且形状各异的土色浅滩,与湖浑然一体后的整体景观让人心生诧异,在这蛮荒大漠为何会有如此壮观瑰丽的湖景?

后来我想起来了,前段时间看过一部电影名为《送你一朵小红花》,其中的取景地之一就是一片极其美丽的湖泊,像极了我眼前的这片湖,不过它更绿更仙,它坐落在 青海 而且有一个非常动人的名字,翡翠湖。没有想到我从未去过 青海 ,却有幸在家乡的故土上看到我想看的 西北 风光,眼前那片湖就像是,翡翠湖远在千里外的另一个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