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之旅一梧州 24/02/2021
2021-02-28发布 722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1-02-24

2月24日,晴天。
上午,八点多离开 贺州 市,行驶150公里,抵达了 梧州 市(地级市)。
.      首先,我们游览了白云山(古称九疑),白云山,最高峰386米,占地面积346公顷,有遥连五岭、总纳 三江 之势,俯瞰远眺, 梧州 全城风光尽收眼底。

.     然而,学术界专门根据司马迁《史记》“(舜帝)南巡狩,崩于 苍梧 (今 广西 梧州 )之野,葬于 江南 九疑(白云山)。”
的记载,及白云山的史实和当代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成果,可以确认, 梧州 是一座有着4100年以上历史的古老城市,其文明史始于舜帝, 梧州 是岭南文化和珠江文化的发祥地,古代岭南地区和珠江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并与珠江流域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共同缔造了中华民族多元的、光辉灿烂的上下五千年文明!  梧州 白云山(古称九疑),故可谓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白云山上有神鹿台、光 华亭 、锦鸡岩等舜帝遗迹,是海内外中华子孙寻根问祖、怀古凭吊的圣地。
.      我们坐上景交登顶后,拾级三百,真至顶峰云峰亭。鸟噉四周,并无多大景观可陈,且没有古八景的“鸳江春泛”痕迹,也沒有看见“ 龙州 砥峙”?反倒是整个 梧州 城廓一览无余,呈现在眼底的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

山顶上另外一个建筑物、旋转歺厅,形状别致,高耸入云。但似乎是个烂尾楼,建了几年至今末开门营业。

.     我们徒步下山四公里,而那些云峰亭、伏虎岩、松云楼、双清亭、半山亭、观秋台等景观均建在道路两侧深处,且 新建 为多,并不引人入胜,我们便径直趋向大门出口,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