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巫溪
2021-03-01发布 1718浏览
Lv15

• 出发时间 2021-02-15

一群退休老人,本来想趁着春节期间孙子们有爸妈带,出门逍遥一下。遇疫情,政府号召不出远门,只好不出 重庆重庆 界内,离市区最远的地方就是 巫溪 城口了,听说去城口要过一段 陕西 的地界,听话的老人们都坚决不去 。所以此行只走到 巫溪 就回转了。
        初四早上,下着小雨☔️,我们两车10人冒雨前往 巫溪 ,一路顺利,中午在服务区吃了碗泡面。

下午5点多钟到达 巫溪 县城,照经验去了县城的客运中心附近找吃住。因为没有联锁酒店,只能现场看好后再下单。找了几家都不太满意,价格也不便宜,好点的都客满了。最后将就找了一家住下。
      定好住处后,就赶紧出门找吃的,因为才初四,很多店都还没开门营业。走了没多远,看到一家开着的店就赶紧进去,里面吃饭的人也多。因为中午只吃了碗泡面,现在大家都饿了,要了个牛杂汤锅,外加几样炒菜。里面的内容真的很丰富,忘了拍照。大家都吃得很满意,不算酒钱💰,总共300RMB。
        明天准备去宁厂古镇玩,百度上介绍,宁厂古镇是 重庆 市政府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地处 巫溪 县,依山傍水而建,青石街道逼仄,吊脚楼、过街楼等古建筑和民居沿后溪河蜿蜒延伸3.5km,俗称“七里半边街”。宁厂古镇有4000多年的制盐史,远古时期是“不绩不经,服也;不稼不樯,食也”的乐土,在唐尧时期就是极盛一时的巫咸国的本土和首会所在地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就跟着导航朝古镇开去,古镇离 巫溪 老县城很近。导航提示到了。只看到公路对面的河边,有一排很破旧的老房,我心里嘀咕着,这破地方有啥可看的呀。把车停公路边,然后走过一座简易铁桥,

就看到左边有一家房前开着漂亮的樱桃花🌸,顺着花🌸看过去,后面好像就是荒地了,游客们都右转走了那条看起来比较热闹的街面。喜欢瞎逛的我,拖着跟我一起的几个人左转去了那条看起来没人走的路。
从这家门前走过去

走过这条只有100米左右的小巷,就是一条沿着河边的石板路,靠山这边是一排已经废弃的老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