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不登五指山,不算到海南,2021一人一车一包攀登海南最高峰全程攻略
2021-03-09发布 5714浏览
孙漂亮Lv24

• 出发时间 2021-02-15

序:

来过 海南 很多次,每一次来,跟大多数游客一样,左走走,右看看,四处穿梭在各个网红旅游景点和热闹城市,每一次都觉得很热、很累,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走进 海南 的深处,完全没有真正去享受 海南 的风土人情。今年,来 海南 过年,住在了远离城市的 白沙 县,这里幽静小镇,群山环抱,这里黎族聚集,远离喧嚣,这里属于真正的 海南 复地。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离 海南 最高峰五指山很近。小时候知道五指山,是在神话故事的西游记里,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改过自新,拜唐僧为师,终于取得真经,成为斗战胜佛;后来长大,听了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了解了琼崖纵队,知道了红色娘子军、庞琼花、南霸天…今年离山这么近,岂能有不去亲眼去看一看的道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网上有一句话“不登五指山,不算来 海南 ”,所以,这次一定要去看一看,真正的走进 海南 ,去攀登征服海岛最高峰。

出发:

从定下攀登五指山,就是一夜之间的想法,去之前,在网上看了看各种攀登五指山的攻略,发现去登山的不是很多,攻略也是简简单单,所以只是简单准备了户外背包和食物,剩下的就是勇气和体力了。
五指山位于 海南五指山市 ,因它位于 海南 省的中心,所以只能自驾来到这里,从 白沙 来到五指山,要翻越“鹦歌岭”,早上八点从 白沙 出发,翻越鹦歌岭

五指山水满河热带雨林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本以为鹦歌岭不大,可以很快翻越过去,但车开到了山里,才发现自己判断错误了,鹦哥岭太大了,百度了一下才发现,原来鹦哥岭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总面积50464平方公里,是 海南 第一大河流南渡江和第二大河流昌化江的主要发源地。保护对象为热带雨林及其生态系统。属于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

汽车开到山中,每10秒中一个弯道,这样的路整整开了一个小时,半路经“鹦哥岭瀑布”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车程,进入 琼中上高 速,准备进入 五指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