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藏游 5月14日(2) 甘孜 玉隆拉措 雀儿山 德格印经院
2021-03-10发布 428浏览
同心斋Lv25

• 出发时间 2019-05-14

继续向 西北 。路上渐渐能遇到朝圣的人,能遇到在修的金佛。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玉隆拉措。“措”是湖的意思,这里是一座冰川、积雪消融形成的冰蚀湖。这里海拔4000米左右,壮美的雪山,宁静的草坪,湛蓝的湖水,一切都那么美,象他们该有的样子。

玉隆拉措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再向前行半个小时的样子,就是雀儿山隧道的入口处。
雀儿山藏文叫“措拉”——大鸟羽翼之意。这里恒处 甘孜德格 之间,山麓海拔3000多米,山峰高达6000米。群峰间分布多条冰川。巨大的落差,被冰川、融雪侵蚀地嶙峋的山体,让雀儿山显得凶险异常。缩微下来,或许有 河北 的狼 牙山 的状态。1951年,解放军历时半年之久才修通这段公路。昔日开车往返川藏,此处海拔高、地势险、气候多变,所以是闻名的一个难点。2012年在这里开工建设隧道,2016年11月10日正式贯通,2017年9月26日正式通车。从此,天堑变通途。隧道入口旁有停车位,可以稍事休息,观赏景色。看着脚下笔直平坦的公路,眼前海拔4300米处穿山而过的庞大的隧道;想想这几天在高海拔难攀爬的地方矗立的一座座输电塔,我们的国家真是无愧于“基建狂魔”的外号。

隧道全长12公里,双向两车道。 开起 来安 稳、舒适。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