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东川元阳(五)—碧色寨寻梦篇
2021-03-11发布 558浏览
牧歌回响Lv26

• 出发时间 2021-01-12

2021年的第一次旅行,我们选择了 云南 。1月的 云南 ,我们选择了去 东川 看红土地,去抚仙湖看最美 淡水 湖的日出日落,去 建水 看古城,去 元阳 看最美梯田,去碧色缅怀历史和青春……
时间:1月12日—18日,共七天
出行方式:包车自由行
司机:小孙(居然还是一个专业摄影师哈)
具体行程如下:
D1. 广州昆明 —野鸭湖— 东川 (日落)(住七彩人家)
   D 2. 东川 (落霞沟多衣树,锦绣园,)—抚仙湖(日落)(住得月楼)
   D 3.抚仙湖(日出,沿湖游)— 建水 (蚂工坊,古桥,古城门)住 建水
   D 4. 建水 (四口井,十二口井,溥博泉,朱家花园)—哈尼梯田(箐口梯田,坝达梯田)住多衣树梯田天堂观景旅店
    D5.哈尼梯田一日(者科村,多衣树,老鹰嘴等等)住多衣树梯田天堂观景旅店
   D 6.哈尼梯田—碧色寨— 弥勒 (住 弥勒 山水庄园大酒店)
    D7. 弥勒昆明 (滇池,翠湖喂红嘴鸥)— 广州

费用:2500左右(不含往返大交通)

第六天
    离开 元阳 梯田,中午到达 蒙自 ,到火烧房子菊花米线吃过一顿大大的正宗 蒙自 米线,就奔往著名的网红打卡点——碧色寨。
     碧色寨,有的是情怀而不是风景。
      可能新冠疫情之故,人还不算多。不过,这小小的火车站,也有好几队旅游团的大妈大叔穿着七十八十年代的军装在呱呱呱的吵嚷着拍照,想完完整整的拍个碧色寨全景此时只能是妄想。
       我们没有挑选军装,而且挑选了民国时期的学生装来玩。
       哎,老阿姨装起13来,还真是的是惊天地泣鬼神!小小的火车站,拍了二个小时还是不肯走,然后,居然拍起故事片来了,还来了一个反串。好玩,笑死人不陪命哈😊什么初遇—撩妹—相思—约会—得手—抱得美人归,好好的革命碧色寨,比几个大妈玩坏了。
       一直玩到黄昏,此时,游人已经算数离开,碧色就剩我们了,终于可以拍幽静的碧色寨了,甚好!
      晚上住在 弥勒 的山水庄园酒店,性价比超级高,说实话,我还没见过如此大的标间,超值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