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看喜德
2021-03-12发布 1239浏览
蛐蛐儿Lv8

喜欢自由行的我们乘坐绿皮火车,来到了一个小小的县城, 喜德 县。
         喜德 县隶属于 四川凉山 彝族自治州,位于 四川 省西南部, 凉山 彝族自治州中北部,北与越西交界,东及东南部与昭觉接壤,西及西南部与 冕宁 县、 西昌 市毗邻,南距州府 西昌 市78公里,北距 成都 市483公里。 喜德 县南北长70.8公里;东西宽59.5公里。
         喜德 县人口90%以上是彝族。
         喜德 县辖7镇6乡。 喜德 县人民政府驻光明镇中心街64号。
        县城座落于孙水河谷及山坡上,县城海拔1840米左右,成昆铁路从县城之中穿过。
         喜德 县城的特点之一,全城的建筑没有超过六层;之二,全城机动车道路上没有红绿灯;之三,铁路线下是民宅;之四,孩子多,每家庭有三、四个孩子是常态,有七、八个孩子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