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源景区——金刚峡一日游
2021-03-13发布 1872浏览
叶子呀~Lv5

• 出发时间 2021-03-12

汉江源景区位于 汉中 宁强 县内,是“三千里汉江”的源头, 中国 天然氧吧,景区内双龙瀑布监测点负氧离子远超评价指标,是评价指标的27倍。
金刚峡是汉江源景区七大功能区的核心景观之一,也是目前主要游玩的景区,从汉江源景区东门入口进去即可游玩,可自驾或者乘坐 宁强 6路直达景区东门。

讲在前面:
金刚峡是很原始壮阔的峡谷景观,往返大概5个小时。峡谷虽美走势却很陡,个人建议50岁以上的大人和未满15岁的小孩子不要上去,当然如果你想锻炼小孩的毅力那13岁以上是可以带去的。我见了很多带了半大或几岁孩子的、或者上了年纪的往往15分钟左右的样子就下来了,幽野的峡谷地带都还没有踏入,就感觉挺遗憾的。

汉江源景区没有过多的人工痕迹,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原始,保护的很好,用——深谷幽林4个字来形容就很贴切。一路上基本上都是这样的石梯,景区内人工痕迹最多的就是这些石梯、石阶了,一直到山顶天香寨可能只有50米的地方没有修建。但是我觉得很方便安全,适合常在都市的人来玩。

下面正文:
1.关于门票:景区门票目前实行半价门票优惠政策40/张,有免票这些政策。因为往返徒步时间较长5个小时左右,所以下午3点停止售票,要去的话早点。比起一些50.60的网红花园什么的打卡地,我觉得40很值。另外天香寨里面的天香湖上的玻璃桥现在是36一个人,挺划算的。索道目前没有开放,过几天就开了,价格好像也很便宜。

2.关于时间安排:要一直玩到山顶天香寨的话建议留下足够5小时的游玩时间,我们从9.40进景区直到12.20抵达天香寨花了2个小时40分钟,正常的游玩速度。

3.关于行李:首先不要穿太厚,可能刚开始因为气候原因这方特别冷,但是走个20分钟就暖和起来了,一个内搭一个牛仔外套足够了。另外吃的不要带太多了,一瓶水一个饼干或者面包就可以了,但是早餐一定要吃饱水喝足,因为真的很累,峡谷比较走势很陡,爬起来很雷。

4.讲讲风景:(所有图片均为手机原相机拍摄未后期,手机2000多配置一般摄像头还被摔出裂痕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给人的震撼还原不足1/10)
    我去的时候是3.12,很多树木叶子还没有长出来,山间野花也不是那么成片成片的所以单就林木而言,山林风景不是那么出众。但是空谷瀑布、巨石青苔、溪流幽潭,或者蓦然剪发现的一树山花、一棵红叶,再或者一路上景区贴心设置的制高点、小石凳总会让人眼前一亮,心情总是保持着美妙。(“制高点”基本上是峡谷里高处的巨石,每次一看到就知道那里拍照一定很好看——有种武侠高手站在峡谷边的感觉,但是就因为很累不想爬过去,另外就是手机拍不出来那种感觉没有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