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驾系列游记(十):白洋淀观荷
2021-03-14发布 1940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6-07-22

外孙的爷爷奶奶回 安徽 老家走了两个月,决定在2016年7月23日来 北京 了,我们遂决定在7月22日离开 北京
早晨起床后,妻子给孩子们做好饭,一起吃过早餐。上午8点半,女儿和女婿把我们送出小区,我们开车直奔 河北白洋淀 景区。

7月下旬,是 白洋淀 风景区最美的时候。“7月的 白洋淀 风景宜人,姿容俏丽,层层叠叠的荷花,一眼望不到边,刚出水面的荷花在重叠的荷叶之间,或举或藏,或开或闭,或躺或卧,浑然天成,充满野趣。”

白洋淀 风景区地跨 保定 市的 安新 县、 雄县容城 县和 沧州 市的 任丘 市,在 白洋淀 周围的几个县市中,都有 白洋淀 旅游景区,我们选择了网上隆重推荐的荷花大观园,作为我们的目的地。

上午11点半我们到达了 安新白洋淀 荷花大观园景区,当我们刚刚走进售票处,从 天津 来的一对夫妻就走上前来,要求与我们合乘一条船,由售票处到荷花大观园景区是必须乘船的,大型的汽船都是旅行社包了,散客只能乘坐人工划的小木船,每条船价格是一百元,两个人坐是每人50元,四个人坐就是每人25元了,我们自然也乐意于此。

在售票处买了景区门票,和 天津 来的夫妻一起,到散客乘船的四号码头,坐上了一条带篷的小船,船夫是本地的渔民,船也是他的,平时在淀里打鱼,到旅游季节,就划着他的小船到景区来招揽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