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去远方… …
2021-03-15发布 398浏览
泡泡不起床Lv15

• 出发时间 2021-02-14

3月14号,距2月14整整一个月,果不其然,我的拖延症晚期还是如约而至。每次出去之后的游记都下决心要早早写完,结果存在手机里的草稿的生长速度,比家里阳台上的花花长得还慢呀。不过今天,它终于也像这盆蝴蝶兰一样,开花了!!!

德国 的阴雨天气不出意料的持续了整整一个冬季。如果放在往常,有圣诞节,新年烘托的话,可能还不至于显得这么冷清。而今年不同,封锁从圣诞节前开始一直持续着。每天到了晚上宵禁后,我总会和小泡泡站在窗前,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街灯倒映在下过雨的铁轨和小水潭里,只有巡逻的警车偶尔经过,仿佛监狱中每晚例行的查房,我们就像被困在窗子里的犯人,久而久之我俩都怀疑是不是抑郁了……

But……

你以为这是一篇描写封锁下凄凉生活的文章吗?nonono……就在不经意中,就在几场漫天大雪后,乌云密布的云层开始偶尔透出几缕阳光,再后来🌞就出来啦!至于原因嘛,又到了小科普时间。一月下旬在 北极 上空出现了平流层突然增温事件(Sudden stratospheric warming),极涡向低纬地区移动,导致本该在高纬度地区的冷空气纷纷南下,和中高纬度地区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产生降雪,以及随之而来的寒冷但晴朗的天气。总之,盼星星盼月亮,好天气终于来了,于是出现了如下对话:
我:周日(情人节❤️)天气很好呀,我们出去玩吧!
小泡泡:好呀!
我:可是气温会很低,白天都零下七度呢!
小泡泡:没事,我穿的厚不怕冻……

好吧,看来是实在被憋的不行了,把自己穿成球也要出去浪一浪。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号称 德国 之角的 科布伦茨 。Koblenz名字来源于拉丁语cōnfluentēs,意思是合流,汇流。莱茵河与 摩泽尔 在这里交汇,这里也是普鲁士王国统一的象征,交汇处广场上坐落着一座巨大的威廉国王一世雕像。 科布伦茨 离我们不算远,之前小泡泡的同事就跟她安利过这里,于是我们再一次pass掉了规划了好几次的 慕尼黑 ,向 德国 之角进发。

对于小泡泡来说,如果我们计划的是一日游的话,那么出发的车票是绝对不能早于上午十一点的。每次想说早点出发能多玩一会,小泡泡会用无助的眼神看着我说:我们选晚一点的车吧,起太早的话太困了,一天都玩不好呀。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能把熬夜的精力转移到早上一会会……

就这样果不其然,到达 科布伦茨 已经是中午了,从火车站出来一路步行,感受 科布伦茨 这座古老和现代融合的城市。周日的街道上行人不是很多,却有很多模型商店,橱窗里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汽车和火车的模型。在老城中穿行了不久,抵达了河边,远远看到了矗立在前方的巨大雕像。而你以为我们的目光被眼前的宏伟景象吸引了吗?Nonono,我们在四处找凳子。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到了饭点不吃饭岂不是说不过去?所以本来是坐在威廉王国身后的围栏拍照的我们,发现这里很适合当餐桌!午餐是我们精心准备的加料版自热牛肚火锅。和在饭店或在家里的火锅相比,自热锅的味道虽然逊色了点,不过考虑到零下七度的气温,能在凛凛的寒风中吃到一点热的东西,就已经很满足了。况且我们的火锅可不一般,里面加了精选牛腩, 土耳其 超市买的清真羊腿肉,鲜美虾滑以及各种其他火锅食材。把这些放进去,自热锅的盖子勉勉强强可以盖住,借用一句形容螃蟹的话说就是——顶盖肥!自从上次在新天鹅堡吃了自热锅后,发现这是很能提升满足感的一种方式。一边感受历史一边品尝祖国美食,我们也打算用这种方式,把火锅文化在 德国 发扬光大!!!

科布伦茨 不大,吃过饭后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因为是久违的好天气,午后街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路上不经意间看到有人拿着一大把黄色的玫瑰花,我起初以为是情人节有人买花,于是我走上前去想买。没想到一个很和蔼的老太太跟我他们在宣传一个网站,花免费送。我也就借花献佛了,后来小泡泡和我说,黄色的玫瑰代表请求原谅,我……只能礼貌性的微笑🙂

一路向南,经过了威廉一世的居所和军事指挥部的选帝侯宫,过桥来到了莱茵河的右岸。我们从这里再往北走,就能在河这一侧的山顶上俯瞰 德国 之角。虽然我在前文小小的“吐槽了”下小泡泡睡懒觉的事情,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小朋友还是挺刚毅的。大冷的天,就这么一路和我呼哧呼哧的徒步。每当这时,我就想起我们之前旅行的场景。虽然疫情持续了一年多,但在这期间我们其实没少出去,大大小小的地方,我们几乎都去遍了。不管多冷多热,不 论山 川河流,不变的是我们两个始终手牵着手,相互陪伴着走过的每一步。一路上开心的瞬间,疲惫的身体,还是偶尔我做的不好惹她生气后的小争吵,都随着时间的累积,成为了我们的经历和回忆。坦白地说,这是本“钢铁直男”表达浪漫的方式。来到了某一个似曾相识的景象,或者看着之前拍的照片,回忆涌上心头的那一刻,是一种无法言表的幸福和满足。在此特别特别隆重的感谢小泡泡同学,能够不嫌弃我这种有点单一的表达方式,能够愿意陪我一起做我们喜欢的事情,能够满足我那么“普通的自信”,当我这个独具一格摄影师的专属模特!

山顶的要塞名叫Ehrenbreitstein,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 科布伦茨 城区以及两河的交汇。只不过疫情期间日常关闭,我们没能进入到要塞最内部的地方,不过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开始了一通操作。下面为大家带来的便是本次 科布伦茨 摄影展:

要塞关闭情况下最佳拍照点,这个台子下面是悬空的哦~~

午后上了几片乌云,光影有点怪异,片尾有这张照片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