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长城:遵化罗文峪-甘查峪对穿
2021-03-15发布 1066浏览
不会拐弯Lv35

• 出发时间 2015-04-04

清明的前一周,专程去了 遵化 的石门镇,祭奠了喜峰口抗日英烈亡魂。一个是为了避开清明扫墓的高峰,再有就是为了利用后面的小长假多走一些 遵化 的长城。
         遵化 属于冀东,温度比 西北涞源张家口 温度要高,清明时节山上的杏花已经开了,不由得畅想蓝天白云下,走在长城上、徜徉花海中,该是一幅多么绚丽的画面啊。
       此次活动有品位人生、静小豆、电台情歌、国宝姐姐、黄金叶夫妇、老吴、碧海云天、没谱、球霸、轻 云和 作者共计12人。三辆车。
       早上八点多在白庙收费站东面的加油站汇合后沿着102国道向东 蓟县 方向走。
       具体路线:通燕高速白庙收费站—过邦均-302省道(邦喜公路)-302省道(见转盘走北环路)-继续沿着302省道前行-石门镇302省道变为356省道(是同一条省道)-穿过清东陵支线高速继续前行-进入 遵化 市-继续前行-在文化北路口左转-沿着文化北路前行汇入112国道,前行3公里在路的左边有家名人居宾馆也是我们这两天的住宿地点。
       今天的行程是从罗文峪到干查峪的对穿,所以,  从名人居宾馆继续向前,12人在大河局分成两队。品位人生和我带一队去罗文峪,老吴和黄金叶带一队去干查峪,相对行走。 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就到了罗文峪村,全程8公里。

于 2015-04-04 12:02 出发,历时 3 小时, 21 分钟
河北   承德   兴隆 县 -  河北   唐山   遵化 市 徒步 ,全程 3.1 公里
难度级别:简单
累计上升:248米,累计下降:288米 (详细)
海拔最低:82米,最高:330米,

遵化 长城河口-罗文峪段穿越图。共三天。

罗文峪长城位于 河北 遵化兴隆 的交接处,西边是清东陵和下关长城(今只剩少许边墙),东面是洪山口长城(之前已经走过一部分)。传说隋朝大将罗文曾驻守于此故而得名。由于是清明,长城又离路边很近,所以有不少游客在此登城游览。

沿着小路很快就来到了第一座还算完整的敌楼。这是一个3x4的敌楼。也是距离山下最近的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