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寻亲
2021-03-16发布 687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4-10-04

闻喜 县,位于 山西运城 市,距 忻州 四百多公里,是一个人杰地灵之地,并以裴氏家族、 闻喜 文庙和 闻喜 煮饼,而著称于世。

闻喜 县裴柏村,是 中国 裴氏家族的发祥地,裴氏家族公侯一门,历史上曾先后出过宰相59人,大将军59人,正史立传者六百余人,名垂后世者不下千人,人称“ 中国 宰相村”。

闻喜 文庙,建于宋朝咸平四年,明弘治四年重建,占地38亩,是 山西 省最大的文庙,建筑座北朝南,中轴线上依次有大成门、泮池、戟门、大成殿,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闻喜 煮饼,有着 山西 “饼点之王” 的美誉,明朝末期就已有名,自清朝嘉庆年间至今200多年,畅销全国各地。
闻喜 县,也是岳母朝思暮想的地方,在那里有一位比她小一岁的侄女——改香,五十年代初,20多岁的改香跟随丈夫来到 闻喜 ,并定居于此。此后,她们便聚少离多,到六十年代以后,岳母跟随岳父定居 锡林浩特 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岳母每每念及于此,便伤感不已。

2014年岳母回到 忻州 小住,向我们提出了去 闻喜 县探望侄女的想法,为了满足她老人家的愿望,我们先联系了一下改香姐姐的妹妹,得到了她孙女的电话号码,同时决定利用国庆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的时候,赴 闻喜 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