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边日出西边雨|夏日的荷兰比利时11日自由行
2021-03-16发布 3313浏览
亚麻空空Lv17

• 出发时间 2019-07-05

前言

欧洲 也兜兜转转好几个国家了,这次把目的地选为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荷兰 ,以及旁边的 比利时 。在 欧洲 众多国家中, 荷兰 算是比较低调的一个国家,曾经享有过辉煌,而一度沉沦。近代加入欧盟后才又一次崛起,跻身强国行列。 荷兰 也是一个高度自由的国家,走在 阿姆斯特丹 的大街上就会深有体会。在文艺复兴时期,除了 意大利 以外,当时的尼德兰也是又一个繁盛之地,北方画派有无数佳作,世界三 大名 画之一的夜巡就藏于 阿姆斯特丹 的国立博物馆内。
荷比之行在2019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2年没出过国门了,闲下来开始补一下游记。

准备

机票: 上海 - 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 转机)
       阿姆斯特丹 - 上海苏黎世 转机)
      往返3800不到

城市间交通:
手机上下载一个9292,这个APP可以查询所有交通信息,很方便。
提前预定了两程跨国火车票:
1. 代尔夫特 - 安特卫普
2. 布鲁塞尔 - 阿姆斯特丹
P.S其他 荷兰 当地的公共交通全部刷OV卡(机场火车站可购买,火车余额至少€20,公交余额至少€4,有工本费€8,退卡不退工本费,如果单次买票,每一次都有手续费,所以如果乘坐次数多,买OV卡划算)

门票
1. 梵高美术馆需官网提前订票
***
2. 羊角村 一日游套票(含 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火车票、巴士票、 羊角村 游船票)

行程及住宿

住宿基本上安排在火车站附近,小镇 代尔夫特 人少景美,所以住了三天,以 代尔夫特 为中心,游览 海牙鹿特丹

DAY1  上海 - 阿姆斯特丹 - 乌得勒支  住Grand Hotel Karel V
因为想在首都 阿姆斯特丹 多逛半天,所以一下飞机先去离机场半小时的 乌得勒支 ,行程的最后几天游览 阿姆斯特丹
DAY2  乌得勒支  住Grand Hotel Karel V
DAY3  乌得勒支 - 代尔夫特  住Bridges House Hotel
DAY4 代尔夫特 - 海牙 - 代尔夫特  住Bridges House Hotel
DAY5  代尔夫特 - 鹿特丹 - 代尔夫特  住Bridges House Hotel
DAY6  代尔夫特 - 安特卫普 - 布鲁塞尔  住Hotel Agora
安特卫普 稍作停留, 安特卫普 火车站号称 欧洲 最美火车站
DAY7  布鲁塞尔  住Hotel Agora
DAY8  布鲁塞尔 - 阿姆斯特丹  住Prinsenhotel
DAY9  阿姆斯特丹 - 羊角村 - 阿姆斯特丹  住Prinsenhotel
DAY10  阿姆斯特丹  住Prinsenhotel
DAY11  阿姆斯特丹 - 上海

DAY1 上海-荷兰

法兰克福 机场中转,到那里就要检查护照入境了, 德国 的海关问的还挺详细,连我是什么职业也问了。转机的时候顺便尝试下 德国 香肠。

到达史基浦机场, 很容易就找到了买OV卡的地方,之前粗略算了下交通费用,充值了70欧。坐上通往 乌得勒支 的火车已经晚上11点了,酒店离火车站不远但有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