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2020旅行记] 唐山乐亭:纪念李大钊
美美Lv42

• 出发时间 2020-10-14
  • 人物 其它

1889年秋,一颗启明星在 唐山 乐亭 冉冉升起,照亮黑暗的夜空,给人们带来希冀和光明,李大钊诞生了。李大钊在人间只走过了38年,但他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在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乐亭 不仅保存着李大钊出生和成长的四合院,还专门为他建造了一座规模宏大的纪念馆。 中国 共产党100岁生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正好来拜访一下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新文化运动领袖的故乡,追寻他的足迹,缅怀他的不朽功勋。

李大钊纪念馆

李大钊纪念馆修建的气势磅礴,大门口的牌坊上刻着江泽民同志的亲笔题字,进得院内只见八根巨型的 石柱 ,意在纪念李大钊同志所开创的光辉伟绩。穿越 石柱 ,左右八块汉 白玉 浮雕,展示了李大钊不同人生阶段的画卷。正中间的纪念馆以白色系为主的建筑风格,看上去简洁、庄重,令人油然而生一种肃然起敬之感。纪念馆的左侧有一大片碑林,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刘少奇等人的题词都刻成了碑文,碑林前可欣赏到一派亭台水榭的园林景色,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结合的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