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古镇一日游
2021-03-29发布 1907浏览
香槟白菜Lv38

• 出发时间 2021-02-15

正月初三,因 昆山 的景点在春节期间对持居住证的外地人免门票,我们来到了 千灯 古镇,昨天还是20多度,今天阴天降温了,好在很多景点在室内,否则要被冻死了。

千灯古镇

千灯 古镇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又是昆曲的发源地。 千灯 原名“千墩”,名出吴越争霸。
        古镇上有七座建于明清时期的拱形环龙石桥横跨与镇中河道 千灯 浦之上。我们参观了顾炎武故居、顾炎武墓地、千年古塔-秦峰塔、顾坚纪念馆、延福禅寺等景点。

千灯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三桥邀月

三桥连袂而筑,分别呈现宋、明、清三代的不同特色。东边的小桥叫方泾浜桥,因河名方泾浜而得名,为明代特色;中间横跨尚书浦上的三孔石拱桥为恒升桥,恒升取步步高升意,为清代特色;西岸一座小巧玲珑的木桥是鼋渡泾桥,为宋代特色。三桥有一美丽的名字,称为“三桥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