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2021-04-04发布 267浏览
沐沐Lv6

• 出发时间 2021-04-02

清明前正好在 南昌 出差,事毕决定回老家一趟,正好清明节。回家两天,连续阴雨,四号终于盼来了一个难得的睛天。
        早上先来一碗 大安 陆的粉儿, 安陆 人的一天就是从一碗粉儿开始,出门在外的人最心心念念的美食,也就是这一碗粉儿。

中午前往白兆山,白兆山位于 安陆 烟店镇,李白在此隐居十年,留下比较有名的诗句《山中问答》问余何意栖碧山, 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 别有天地非人间。我最后一次去,好像还是十七八岁的时候,山还没被开发,也没门票,山顶的那棵千年银杏树虽风烛残年仍坚强硬撑在那里。想在想想也是二十年前了,回家乡,祭拜已故的亲人,见熟悉的风景,是一种追思,也是一份对过去的人和事的深深回忆。

如今的白兆山已是国家4A级景区,路平坦直达山脚,依稀还能与原来的标记性路段匹配, 比如 停车场前面以前也是下山的聚集地, 比如 登山的台阶那段路是以前手脚并用攀爬的那段直线到达山顶最陡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