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赊店古镇
2021-04-05发布 3039浏览
马小仙Lv14

• 出发时间 2021-04-04

先百度一下目的地,有一个基本了解——

赊店古镇,国家AAAA级文化旅游景区。位于 河南 省西南部, 南阳社旗 县,有一个古老县镇,古道、古树、古碑、古庙、古井……

赊店古镇,即赊店古城。历史上赊旗镇地域周属申伯国,春秋时属楚,战国属韩,汉代必宛县,隋属 南阳 县,明、清为 南阳 府辖,民国属 南阳 县。

1965年建立 社旗 县,该镇归 社旗 县管辖,成为县城所在地,并由总理亲自圈改,把“赊旗”改为“ 社旗 ”,寓意为“社会主义旗帜”。1989年被 河南 省政府定为历史文化名镇;2004年经 河南 省人民政府批准复名为赊店镇,2007年被国家文物局评选为 中国 历史文化名镇。

主要景点有陕山会馆、春秋楼遗址、瓷器街、火神庙、 福建 会馆、蔚盛长票号、广盛镖局等。特别是陕山会馆规模宏大,雄伟壮观,气势恢弘,具有很高的建筑艺术和雕刻艺术,在我国现存古代会馆之中规模最大、品位最高、保存最好。

我没有买套票,这是个失误,所以只去了三个景点,(注意)记得:买套票!!!

洛阳 出发,开车近4个小时,终于到了。

这个小镇不大,半天就可以逛完了。但出门是为了休息,我还是在镇上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返程回 洛阳

斜街对面就是目的地了!

这口井很大,直径大概有1.5米,黑洞洞🕳️的看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