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无锡|烟花三月听风铃飘飘
2021-04-06发布 3924浏览
SummerLv13

• 出发时间 2021-03-25

心想|写在最前

三月的 江南 ,你能想到什么?

江南 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 江南

一首《忆 江南 》,道尽了白居易对 江南 的喜爱,也是因为这首词,让三月 江南 成了许多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提到“ 江南 ”,一幅幅充满诗意的画面就会在人们脑海中铺陈开来。

于是,趁着清明节前夕,利用四天的时间,我开启了一段 江南 之行。

本次旅行的目的地有两处,其一是 苏州 、其二是 无锡 。前者是古色古香充满诗意、闲愁、温婉、妩媚。后者则是樱花的浪漫与梦幻,看满地的落英缤纷,聆听空气中的风铃飘飘。

诚然,这些词汇无论怎样搭配都与 江南 相得益彰,这个三月,烟雨飘摇的 江南 成了许多人梦中的天堂。

Day1:3月25日 上海→苏州(高铁)

有幸的是,本次4天的出行,3天都是艳 阳高 照,1天是阴雨绵绵。 苏州 天气略显闷热,早晚温差较大。

苏州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中午乘坐高铁从 上海 虹桥火车站出发,前往 苏州 ,约半小时左右到达了目的地。随即打车前往预定好的民宿。从车站出来后就一直堵车,4公里的路将尽开了半小时,不过作为市中心,可以理解。

本次入住的民宿,地处 平江 路附近,麒麟河边。是建立于太平天国时期的一栋共45平的苏式民宅。

民宿分为两层,一层是卫浴、厨房和客厅。两层则是阁楼小木屋。附近交通便利,距离拙政园、 平江 路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