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春探亲睢宁
2021-04-06发布 539浏览
马蜂窝用户Lv7

D1  2021年4月1日至4日,我们姐弟二人陪父母探亲 睢宁 ,距上次回睢已有三年,这次特地选择动车出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1号晚7:50发车,10:22抵达,一路上老爸激动地见到停着的汽车、动车就上,纠正了他两次。这是抵达后的第一张照,我们因拍照最晚出站,大姑小姑接站已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是激动的人。
D2 小雨,上午与三叔一家汇合,一大家十一人祭扫爷奶墓,访梁集故居。中午大小近二十人聚餐。下午逛 睢宁 、寻旧迹,感受县城变化,睢中门口合影,碰到同是来寻找回忆的校友。

D3 仍是小雨,我们四人先参观小姑家空中花园,然后祭拜外公外婆,中饭持续4小时,这天没有下午了。我独自去逛了酒店旁的花径, 睢宁 版长广溪。认识小姑、小舅未收房的新居,亲戚们都喜欢在 新城 置业,赶上县城飞奔的节奏。
D4  总算晴天,一大家三部车十一人再游 睢宁 ,这次是 睢宁 公园及小姑爷力推的新农村典范高党村。途经 庆安 水库,水质幽蓝清澈。匆匆结束的中饭,席间老爸超水平发挥的游睢感受增色不少,发言情真意切,立意高远 。归程出现动车晚点小插曲,有惊无险按时返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