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出发两天一夜自驾皖南川藏线
2021-04-06发布 8209浏览
JasonHuangLv18

• 出发时间 2021-04-05

清明三天假期看了半天攻略最后选择就近的川藏线,首刷还是体验到了精华但也有一些遗憾 ,总结下这两天的行程给大家分享下
🚗10:00 芜湖 出发—12:00 皖南 川藏线东入口(网上看到很多入口,个人浏览下来建议东入口进去)
注意事项:提前备好水,零食,野餐垫,有无人机的伙伴可以带上无人机,全程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不要自己瞎跑防止绕路,就一条主干道,所有景点都是岔路口下去,分段导航,去哪导哪

皖南川藏线东入口 点击查看大图

1、东入口出发13:00第一个到达储家滩景区,这边其实是一个群山傍水的地形,景色很美,没有固定的入口出口,到了之后会看到一片草地,很多人烧烤搭着棚子,这边可以自助烧烤,租一个摊位100¥,食物可以自带,也可以在这边买,往前面走都可以停车,有的车位收费注意⚠️看牌子,直线往前开有很大的空停车场,周边人很少适合拍照,水天一色,整个帐篷很惬意,由于带着孕妇两人出行,啥也不整了拍拍照看看景色 ,整得差不多,找了旁边一家饭店点了两个菜吃饭,老板说山上的散养土公鸡🐓,味道还是很棒的,一只鸡一个炒莴笋,两个菜115¥ ,景区应该都是这样,还能接受。

2、14:30下一站到达红杉林,看到网上红杉林的美照想带着老婆去做木筏体验下,但是4月刚好是初春,所有的红杉树刚发芽 ,一眼望去全是枯木,比较遗憾,适合的时间应该是11月到红杉林去体验下木筏那景色会很美,淡季的缘故,整个景区没有开放售票,一些私人在路边接活,开口要价50/人,虽然没啥景色老婆还是想试下,还了价格80¥两个人,做了一圈30分钟,体验感确实不是很好,但大自然景色还是很美的。红杉林一定11月来,下次再来看看。
3、15:00出发去水墨汀溪,本来想去板桥风景区但是时间有点晚,一看导航到水墨汀溪酒店要近2h,索性直接导航到酒店,中间经过我最期待的桃岭六道弯,72拐,这山路太刺激了,看看地图你就知道这路有多绕,整个山路上坡下坡,360度弯道,错车很危险,喜欢开车的人会很过瘾的,有点秋名山的感觉,过急弯的时候有时候看不到对面,记得按喇叭,右边是山崖左边是山体,小心落石,到六道弯观景台可以停下来拍盘山公路照片,有无人机可以拍到全貌很好看很震撼 ,开车一定要慢,路上看到有交通事故,这山路有点废脚晚上脚🦶酸死了。

皖南318桃岭观景台 点击查看大图

4、17:40到达酒店,这家酒店提前网上定的,来到现场比照片上更好看,老婆说很喜欢,选择水墨汀溪作为中转休息点刚刚好,这边有漂流有山地车,很多刺激的项目,门票可以提前网上买50/人,项目另外收费,因为带着孕妇就走走看看了,在酒店里玩耍了半天,这家酒店极力推荐,亲子出行,情侣,团建都可以,有会议室茶厅,全落地玻璃采光很好(酒店叫高家大院XC可以直接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