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完美 │ 误入水墨丹青中的江南水乡
十一Lv30

• 出发时间 2021-04-03
月河历史街区 点击查看大图

千年诗情难写 江南 ,百般画意怎绘 江南

清明时节正值假期,想着找找周围景区去散散心,也不枉这一场好春光。思量许久,终于选定了 嘉兴杭州 这两地方,想起多年前曾去 乌镇 的时候,也是记忆犹新!

之前我盛赞过 乌镇 ,是真真被 江南 这水乡小镇迷住,那种幽静和落寞,小桥流水, 江南 水乡,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祥和。但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名人推广,广告、综艺等等,它变成万众瞩目,感觉就像是从 江南 的羞涩女子变成了宠辱不惊华贵又匆忙的主母(哈哈,原谅我这不恰当的比喻)。

如今的 乌镇 一切都更加成熟和规模化,景区规划统一,一到节假日也是人山人海,在拥挤中我失去了旅行的兴致,所以...别怪我“移情别恋”。

其实 嘉兴 南湖、月河这些小众景点我是不愿写出来的,一怕扰了他们的清净,二怕日后越来越商业失了它原本的韵味,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这些小众景点吧,不要过度消费和吹捧,就把你自己当成这座小城的居民,慢慢友好地感受它!

嘉善南站 点击查看大图

景点1--月河历史街区

免费,推荐游玩时间3-5小时。
交通:公交可以自行高德,但打车也很便宜,他们的起步价很低。

嘉兴 真是个好地方,但除了 乌镇 还有享小 乌镇 之喻的月河历史街区。外表虽不扬,但里面别有洞天,古街深巷迂回曲折、纵横交错,一座座雕刻精致的石桥,傍河而筑的居民楼,穿楼而过的河道...古镇老街 、飞角翘檐、长廊、亭台楼阁、古色而精致的 江南 古建比比皆是,不过有一说一,景色与 乌镇 相差不大,略小点,河也没有 乌镇 的宽,但胜在免费,胜在人少,胜在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