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原亲子文化之旅(岐山臊子面、乐园、温泉、烤肉一样都不少)
2021-04-09发布 1110浏览
isabeljingLv22

相信 岐山 民俗村、周公庙大家都去过也许不止一次,但是这两年貌似陕旅投了很多钱,已经不是以前的 岐山 了,而是打造周文化的一整片度假圣地。

中国 ·周原景区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板块组成,形成一 方城 、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总体格局,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
周原索道飞架南北,将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可一日遍览湖光山色与人文胜景
周城板块由周王室、百工坊、诸子百家园、封神乐园、百鸟乐园、中轴文化展示区等六大主题区组成。

我一直是酒店控,有了好的酒店就可以安排了,再加上儿童乐园,老人喜欢的温泉,齐活。

出发前先订酒店, 岐山 云尚原舍酒店,陕旅投资,茅草屋顶很有感觉,卧室的大床上都有个茅草顶,我喜欢。位置更是完美,就是景区里,去乐园玩好方便。

我订的是家庭阁楼房,有三层,一楼是很大的榻榻米,可以喝茶聊天看电视,光线有些暗,其他不错。二楼是主卧,大床茅草顶,配一个超级大的阳台,天气好在阳光喝茶赏景,甚好。三楼是个1.3M 的小床,所以三代5口人住刚刚好。貌似我只看见2间,这次我们正好2家人定了隔壁,清明节1200+元,携程价格比较低,如果官网或者前台定贵一些,但是送园区通票,也是可以的。另外还有一种私汤房,网上没有的,一个大床带一个小院子,可以打电话到前台定,一般是给领导留的,呵呵。

酒店就在景区内,停车停到东尚门,10元停车费,打电话酒店会开电频车来接人和行李。酒店客人是可以不买票进入景区的,但不能享受景区内部的缆车、跳楼机等游乐设施。由于我们孩子未到1.4M,所以就没有买票,如果孩子够大可以买90元的通票,全部玩个遍。对于小孩子来说,百鸟园的树型滑梯、网子就很够玩了。后续细说。老人65以上可以凭身份证换通票。

酒店定好就准备出发吧!

Day1 2021年4月4日清明节放假第二天

节假日还是早走为妙,8点准时出发, 西安 - 岐山 原舍酒店,一路顺畅2小时。10点到达可以先放行李开始陪孩子到百鸟乐园喂动物,玩滑梯,滑梯旁边的小卖铺可以10元租个垫子,这样滑的快还不磨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