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四十八天风雨兼程、西行三万六千里之西藏:唐古拉山镇-那曲-当雄-纳木错-当雄
2021-04-12发布 1701浏览
悠哉悠哉Lv16

• 出发时间 2020-08-31

8月31日唐古拉镇到那曲

8月31日周一晴,唐古拉镇到 那曲 (海拔4500米),途径沱沱河、通天河大桥、雁石坪( 西藏 欢迎您牌楼)、唐古拉山口、 安多 县等。约440公里10小时。

宿三谊精品酒店239元(吸氧标间),当地算比较好的酒店了性价比不错。
虽在海拔4540米的高原清晨醒来没啥感觉,到是最年轻的一位感到有些头痛。从唐古拉镇出发翻越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后进入 西藏 安多 。值此所谓的 青藏线 基本走完了。有惊无险顺利进藏。整个 青藏线安多 后是铺装路面。 安多 前都是搓板路、连坑路、很深的车辙路总之不能称为是路,也是不想再走第二次的路。
安多 县时全车人下车检查身份证、健康码这里的检查还只是二级检查。但秩序不好搞了30分钟。
进入 西藏 后沿途的景色开始丰富多彩起来,草地、雪山、牛羊、措(湖)也多了。
唐古拉镇出来一小时约四十多公里在雁石坪附近即看到 西藏 欢迎您牌楼。这里离二省交界处唐古拉山口还有145公里,应该还是 青海 啊。原来这里是 西藏 安多 县在 青海 的飞地。由国务院2001年5月决 定安 多县在唐古拉山以北 青海 境内所设乡镇及牧民仍归 西藏 实际管辖。类似 上海安徽 的飞地白茅岭一样。

出车祸了,司机在路上放石块划地界。如看到地上有连续排列整齐的石块就是别人划定的地界,列石为界很原始有意思。

出车祸我们只能从路基上绕过去

风景很好路很烂。世上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因人心不会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