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顾西乡
coneyLv31

• 出发时间 2021-04-06
  • 人均费用 2000

汉中 是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的源头,为鱼米之乡,也是朱鹮故乡”。
其中 洋县西乡 是观鸟爱好者比较集中之处。原来朱鹮在 洋县 栖息比较多,可近几年在 西乡 的数量上升,有时候还有机会近距离观察。
此程五天。目的地是 西乡 峡口镇叫杉树院的农家乐。在农家乐住了三晚,消费不到500。去年来过一次,遇上下雨天,心有不甘,这次本想与火冠雀来个偶遇,可是又给错过了。看来,还得再顾 西乡
    农家乐位于鱼塘之中,前身是一片荒滩,老周有见识,将它开辟成鱼塘。它吸引不少水鸟光顾,开始周老板挺头痛。之后观鸟爱好者的光顾令老周一家发展起农家乐。这不,风闻大鹗飞来抓鱼,农家乐老周用手机拍下了一段视频,立马引爆了!农家乐连房间都供不应求。
D1。上次我是飞抵 重庆 转动车到了 城固 ,再打车到目的地,这次改飞 西安西安 北站至 汉中 动车频发,96元,耗时一个多小时,同站换乘绿皮火车至 西乡 8.5元,一个多小时。出站后滴滴车六十元到达杉树院。

非常有舒适感的车厢

云雾缭绕的杉树院,一群等鹗的观鸟爱好者围聚鱼塘边上,鹗缺席一整天了!坏菜了!当时心堵得很。

漫步鱼塘周围,在微风细雨中所见不一样的风景。苍鹭轻轻略过水面,就一啄鱼叼上了,冠鱼狗边飞边叫地巡逻它的领地,朱鹮来回忙碌着,营造巢穴。春季,它们都换上了新装。我的心情渐渐地被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