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中原之行之三(云台山篇)
2021-04-16发布 1271浏览
长盛将军2017Lv45

• 出发时间 2009-07-10

提起云 台山 ,让我想起了在网络并不发达的10多年前,电视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当时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代言的云 台山 宣传广告霸屏了整个黄金时段,其中一段广告语就是:“云 台山 ,峡谷奇观”。正是因为受云 台山 的这一广告的吸引,才促成了这次中原之行。

台山 坐落于 太行山 南麓,在 河南焦作修武 县和 山西晋城陵川 县交界处,总面积280平方公里,是一处以  太行山  岳丰富的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  和美  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精品景区。2004年云  台山  被评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8月27日,云  台山  与  美国  大峡谷国家公园在人民大会堂签订合作协议,缔结为姐妹公园。目前,云  台山  是  河南  唯一一家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八个国家级称号于一身的景区。

7月10日一早,我们由 洛阳 驾车前往云 台山 ,云 台山 是我们这次中原之行的第三站,我们 10点左右 到达岸上服务区停车场,停车费10元/天。停车场出来是云  台山  地质公园的石牌。石牌后面是岸上服务区的售票处,门票120+观光车费60,共180元。均为两日内有效。买好票之后需要在旁边录入指纹,之后每进入一个分景点,需要门票和指纹双验证,且每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不可以重复游览。我们买完票就去了马路斜对面的景区大巴岸上服务区乘车点。从岸上服务区坐景区大巴依次停靠 红石峡 → 子房湖 → 潭瀑峡。我们先坐车去了最远处的潭瀑峡游览。

潭瀑峡与泉瀑峡

潭瀑峡又名小寨沟,地处云 台山 北部略偏西,是主要河流子房河的一个源头,沟长1270米,南北走向,有“北方的 九寨沟 “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