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12.01 菲律宾宿务行(小两口的第一次旅行)#求婚之旅#
2021-04-18发布 3517浏览
Joe_Sir_LQLv16

• 出发时间 2018-11-24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
旅行社朋友帮忙代办的。网上攻略也很多,就不赘述了。提醒注意一下办签证的时候入境口岸要注意和实际入境口岸一致。

住宿:
大部分是在Booking和agoda上订的。
宿务 两家:一家是第一天的棕榈草酒店 (Palm Grass Hotel),主要是考虑在老城区附近,离去 薄荷岛 的码头也不远。一家是最后一天的赛步海湾酒店 (Bayfront Hotel Cebu),就在SM商场对面,方便采购,去机场也稍微便捷点。因为主要行程不是在 宿务 ,都是用作过渡,所以交通方便、安全、基本条件够用就行。
薄荷岛 上两家:一家是离主海滩阿罗娜比较近的Amihan Resort (阿米汉度假村),方便吃吃喝喝,出海以及各种活动。酒店很小,一个 欧洲 人自己开的,但简约、美丽、清净,都是两层小白房,中间一个舒服的泳池,房间也很舒服,很不错。一家是我们此行最贵的BBC,坐拥 薄荷岛 上最美丽的一片沙滩(真心超棒,之后上图)。酒店位置离阿罗那海滩有点远,和South Palms Resort Panglao (梢帕姆 邦劳 度假酒店)连在一起,从海滩就可以走过去。吃喝玩完用来彻底放松泡酒店用的。

电话卡:
某宝提前买好的

照相:
我们不是专门的照相控,主要自己玩的开心,把一路风景留在心中(其实就是懒。。。)。所以就是自己的手机用来照相,租了一台GoPro用来拍视频(PS:GoPro用来录像还可以,照相真的一般)。
整个游记中的照片全部用的手机原照片,个别是手机滤镜,无其他修饰,带你领略最真实的 宿务

机票:
携程预订, 昆明 祥鹏航空有开通直飞 宿务 的航班,幸福。

钱:
带了少量的比索,主要是美金现金到当地换 菲律宾 比索。

吃喝玩:大部分都是在TripAdvisor上找的。

第一天 昆明出发

坐飞机。感谢 昆明 各大旅行社退出 宿务 游产品,开通了直飞 宿务 航线,我们也跟着沾光。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机场出关一切顺利,打车直接到酒店即可。
到酒店,棕榈草酒店 (Palm Grass Hotel)。酒店条件一般,但离老城很近,我们也是主要作为中转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开始出门找吃的,逛老城了。
宿务 老城区的环境真是一言难尽。应该是我还没出生前(本人1988年)的国内情况吧,黑灯瞎火的,电线、广告牌漫天,还有孩子睡在马路边。有很多摆地摊的,就像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小商贩一条街, 比如 昆明 最老的女人街、淘宝街、螺蛳湾商场一样,大部分都是卖便宜点的衣服、手机壳等。
考虑到安全,我们随便走了一圈,快速带着小兔尝了点当地的夜宵,便利店买点水就回来了。不过如果没有体验过的90、00后年轻小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毕竟现在国内也体验不到了。

路边夜宵,走了一圈基本只有一种摊,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就是炸鸡、炸香肠、蒸鸡蛋(是不是很久没有在夜宵摊吃过这玩意了。。。)和米饭。米饭使用叶子包成粽子一样的形状。
我的旅行原则是没试过的都争取试一下,深入体验。所以还是拉着小乖子一样尝了一点,其实味道还可以,辣椒很辣。如果在意卫生条件的小朋友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