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MAY2021
蜂首游记
【蜂首】In DaLat | 8段大叻的快乐回忆,品味越南花城的浪漫魅力
2021-04-23发布 99024浏览
AllenL艾伦伦Lv45

• 出发时间 2019-03-08

【序言】周末逃跑计划之飞向越南

这一年虽然被疫情牵绊住了脚步,但自己也会在闲暇之余回过头来,想想之前那些在国外旅行的快乐时光——的确会有些怀念曾经那说走就走的自由,更可能是在留恋那份独属于年轻人的激情与洒脱。
而之前最为“冲动”的旅行,无疑就是第一次去 越南
周三抢到特价机票、周五请假即刻出发,飞机上一觉醒来、人已是异国他乡!
狭长形状的 越南 从北到南呈现出了不同的景色和风土人情,而我此次 越南 之行的最终目的地,是一个早已让我情有独钟的小众城市—— 大叻

起初知道 大叻 是因为著名的疯狂屋,那天马行空的怪诞风格一下子直击我心,自己也就渐渐开始留意这座童话小城的更多信息——位于 越南 南部, 大叻 是一座海拔1500米的高原城市,四季如春,曾经作为西方游客的避暑胜地,在 越南 相对 美奈芽庄胡志明市 等地而言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旅游目的地。

而这次惬意的周末,让我在这座色彩小城里尽享法式浪漫,感受到 大叻 带来的远超预期的多重惊喜!
树林环绕、湖泊密布,不提充满了夸张艺术风格的疯狂屋,更有少女心爆棚的玛丽修道院、线条感分明的 大叻 天主教堂等,而且我到访时正值春季, 大叻 整个城区鲜花怒放、百花盛开,让人流连忘返,自己也就明白了为何这里会被誉为 越南 的“天空花园”。
也正是因为 大叻 的多姿多彩,让原本期待值特别低的我,开始觉得 越南 貌似也挺可爱!

暮色下充满法式风情的复古城区,在夕阳和粉红霞光的点缀下如梦如幻!

大叻 最著名的疯狂屋,不仅仅是一家风格诡异的酒店,更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魔幻城堡,处处有着奇特的造型和丰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