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中原 感受华夏千年文明
2021-04-24发布 1976浏览
杜杜Lv22

• 出发时间 2021-04-1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到来意味着一年美好生活的开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安静了许久的心也在蠢蠢欲动,向往外面的世界,精彩也好,无奈也罢,只希望我走过的路能成为我生命里的足迹,一步一步,一直迈向未来。

行程总览

其实定下这次行程的目的地很随意,只是想去看看 龙门 石窟,六天的行程,顺便也把 河南 省的主要景点打个卡。出发之前的几天,我花了不少的时间做攻略,由于是自驾游,不想弄的很累,因此,行程的安排上比较宽松,基本上一天2个景点,确保游玩的舒适度。4月12日到17日,六天行程安排:
Day1: 武汉 出发到 洛阳 ,游览王城公园、洛邑古城
Day2: 龙门 石窟、关林庙
Day3: 洛阳 博物馆、白马寺
Day4:云 台山 红石峡、潭瀑峡、猕猴谷
Day5:云 台山 茱萸峰、 郑州 树木园、二七纪念塔
Day6: 登封 少林寺,返程回 武汉
      以为这个时间是旅行的淡季,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这个时间正赶上 洛阳 牡丹节,观赏牡丹的同时,也领略了人山人海,有得有失吧。

王城公园赏牡丹 洛邑古城寻文化

4月12日早上7点,带着满车的行李和食物,我们一行六大一小(我们杜家三姐妹、妹夫小陈及二位好友小许和小刘、大姐的孙子小天天)准时从 武汉 启程,朝着 洛阳 的方向出发,开启了本次愉快的旅行。
       武汉洛阳 560公里,预计六个半小时到达,中途我们自带了 武汉 热干面,在服务区解决中餐,没有过多的停留,由于我们预订的民宿要经过王城公园,于是,我们直接第一站就直奔 洛阳 王城公园。
      由于 武汉洛阳 的高速有一段封闭,我们在高速下面绕了一大圈才重新 上高 速,路程多了四十公里,到达王城公园已经中午二点多钟,王城公园门口游客很多,停车场爆满,我们绕到马路对面才进了一个停车场,刚好有一个空位,还算幸运,停车费10元。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都说王城公园免费,动物园收费。到了之后,发现公园和动物园打包售票,门票20元,60岁以上免费。大姐过了60岁,小天天身高不足1.2米,都不需要门票。
      王城公园建于1955年,是 洛阳 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因修建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 每年的牡丹花会期间,王城公园都是最佳赏花处。

洛阳王城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中午阳光充沛,很多牡丹都晒的有点蔫了。

从 丹凤 桥过去就是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