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遥远的怒江 愣不妨来到了丽江(2021.春. 怒江行之一)
2021-04-25发布 468浏览
一粟Lv31

• 出发时间 2021-03-06

阳春 三月,不可辜负。
虽然国内已经放开了旅游,但我们还是决定避开旅游热门,主题是去 云南 人群相对稀少的 怒江 大峡谷看看,这也是自 怒江 美丽公路(G219 怒江 段)于2020年1月通车后梦寐以求的愿望,时隔一年后,终于可以如愿了。从 成都怒江 ,蓉丽高速经 丽江 永胜 转大永高速再转保泸高速是最优线路, 丽江攀枝花 的邻居, 攀枝花丽江 华坪 段已经全线通车, 华坪永胜 还是二级路。

说走就走,3月6日早上7.30.出发, 雅西 高速沿途细雨蒙蒙,泥巴山云雾缭绕, 汉源 境内千树万树梨花开, 西昌 境内的 菩萨 岗却是白雪皑皑,一片冰雪世界。

中午,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 西昌 拥抱我们。

德昌的风车阵好壮观

全天行程700km,全程高速。(蓉丽高速 攀枝花丽江 华坪 段已全线通车,期待蓉丽高速全线开通,到时从 成都丽江 如同到 昆明 一样方便快捷)于17点进入 云南 华坪 县歇息,这个与 四川 交界的小城,非常清静,阳光灿烂,适合旅途中住宿,当地菜做得不错,凉拌乌鸡脚更是津津乐道,老板说毕竟与 四川 是两隔壁嘛,口味都差不多,次日的早餐也是经济实惠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