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有趣灵魂·庆阳
2021-04-25发布 3903浏览
阿乱529Lv24

• 出发时间 2021-04-10

或许是因为 庆阳 本是一座旅游冷门城市,或许是因为大部分景点均交通不便,又或许是因为上周的清明假期透支了人们的旅游欲望,以至于这座城市的各处景点均门庭冷落。银西高铁的开通使我有机会来到 庆阳 旅行。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黄土高原沟壑区地形,第一次在一座县城因违停被贴罚单,第一次借着游客稀少的机会,全程释放自身有趣的灵魂。

行程安排:
Day1:黑老锅冰窟→北石窟寺→石空寺→潜夫山森林公园→南佐遗址→小崆峒山。
Day2: 庆州 古城→周祖陵森林公园→ 庆阳 博物馆。

4月10日

头天骑车回酒店时因路面凹凸不 平和 自身的粗心大意,我摔得人仰马翻,多处流血。这难道是一个征兆,预示着 庆阳 之行将十分不顺?银西高铁于2020年底才开通,坐上空荡荡的前往 庆阳 的动车,我带伤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旅行。

抵达 庆阳 站后,我很快便取到了租的车,然后驱车大约35公里来到黑老锅冰窟景区。 庆阳 市内各景点很分散且彼此间交通不便,如不租车,将难以游玩。

黑老锅冰窟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一免费景区内空无一人。我深入景区走了很久也未见到期待中的冰瀑奇观,不免心中郁闷。

土层被流水切割成蜿蜒的沟槽。看着这一景观,回想在“携程旅行”和“马蜂窝旅游”上看到的关于黑老锅冰窟的图片,我知道距离那奇妙美景已不远了。《最终幻想9》中“冰之洞窟”的景象在我脑中不断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