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桂阳扶苍山穿越赏映山红

时间:

2021年4月24日~25日

地点:

扶苍山,H1237, 湖南 桂阳 县华泉乡与光明乡分水岭,离 桂阳 县城约80公里。

骑行线路:

桂阳 →流峰→泗州→华泉中饭→10公里爬扶苍山(其中羊肠小道推单车约700米到山顶H1237)→往光明乡方向下约500小路会水泥路)→莲塘水库→晚住莲塘镇→25号上午经七拱桥骑回 桂阳

穿越方式:

骑行十推(背)行

特色经历:

这次扶苍山看映山红是我目前为止看到最壮观的映山红。而背着单车爬这么陡峭的山间小道到山顶也属特有和先例,且艰难而有成就感。

神侠骑圈发帖一一

骑行扶苍山观映山红通知:

 时间一一4月24日(星期六)

线路一一 桂阳 检察院门口早6点半早餐→莲花大道到飞仙流峰→泗州→ 桃源 水库→华泉中饭→爬扶苍山H1300→山腰右拐→光明→莲塘水库→七拱桥→ 桂阳

注意点:①带上灯具防夜骑②带头盔手套③途中少停留抓紧时间④难度4A~3A⑤安全责任自负。

骑行过程

上午: 桂阳 县城→流峰→华泉中饭
2021年4月24日早5点多钟我就早早醒来了。查了一下天气预报,下午有小雨。于是带上雨衣。早6点半准时赶往县检察院门口约定地方吃早餐。前来参加骑行活动的只有典典和我2人。早7点准时出发。

桂阳 县城沿莲花大道经飞仙到流峰泗州和 桃源 水库,于中午12点半抵华泉。在约好的陈建军土菜馆中饭。2人吃了一个全血土鸭100元,外加1斤半米洒。

下午:华泉→爬扶苍山10公里陡坡,其中推行700米小道到山顶→往光明乡莲塘水库到莲塘镇住下26公里。
华泉中饭后爬扶苍山,至山顶H1237,距离10公里。其中后段在离扶苍山顶峰约700米特陡,无水泥公路。单车只有推着或背着前行。消耗体能大,特难!我非常幸运,同行爬山的 郴州 小伙邦我推了约200米。路人都说让我们把单车放山腰的停车场徒步上去。而我的意思是要带着单车翻过扶苍山往光明乡这边下山返回。这么陡的羊肠小道非常陡不好走,路人都说不可能上去。当然这段也是登高望远风景最漂亮的。

我的方法是慢慢来,走走停停,拍照发朋友圈,多用些时间总能爬到石头处的山顶。

莲塘山田宾馆:

24号下午从光明这边下扶苍山到莲塘天黑了,为安全起见不夜骑,决定住莲塘了。住莲塘山田宾馆标准间100元,这个是莲塘镇最好的住宿条件了。晚饭在宾馆隔壁饭店吃100元。中午在华泉的酒还没醒,晚饭两人吃了一次性杯子3两米烧酒。今天运动量太大,为防止抽筋吃了3次钙片。晚饭后回宾馆冲了个热水澡,早早休息。25号晨6点起来写游记。

4月25号一早天变下雨,气温由昨天28度好晒变为今天的13度有点冷。

昨晚到莲塘住宿之前每人买了一套内衣50元价(因计划当天返回而未带过夜衣物)。

25号早晨7点还下着小雨。我俩穿着雨衣到镇区中心吃早餐米粉每碗8元。

早餐后返回宾馆时,发现我的单车后台冒气了,遂2人补胎。之后雨小停了,约9点出发骑往 桂阳 。在出莲塘锦湖村会外甥小波开小车去扶苍山看云海。

中午十二半抵 桂阳 何良富请客中晚饭。建设局五一活动中午中饭未去参加。

骑行行者轨迹

1,上午 桂阳 至华泉乡骑行轨迹,有点晒,天气闷热,出了很多汗。

2,24号下午:扶苍山顶→光明→莲塘水库→莲塘镇住宿地行者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