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长沙4A级景区靖港体验特殊的非遗之旅
2021-04-28发布 400浏览
嫣然一笑Lv8

• 出发时间 2021-04-24

靖港镇是 湖南 有名的历史文化村镇,2011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 望城 重点打造的湘江古镇群最有特色的古镇。位于 湖南长沙望城西北 ,东濒湘江,与铜官镇隔江相望,南临老沩水,西与格塘接壤,北面毗邻乔口镇。

靖港古镇的特殊风韵

走在古镇铺满青石板的古街上,两旁是晚清风格的民居、商铺等。在小作坊、小铺子里,还能亲眼目睹打铁、制作杆秤等传统手工艺。这里还是曾国藩的湘军与太平军靖港水战的发生地。古镇有众多的陈列馆和历史遗迹。上世纪三十年我党的中共 湖南 省委旧址也在古镇内;古镇内的锄禾源农耕文化展览馆,展出的是旧时的农具、渔具。

靖港古镇的非遗体验

来靖港古镇当然少不了游玩,首先要说的就是玩,除了中共省委旧址、宏泰坊、靖港族谱陈列馆、八元堂( 宁乡 会馆)、 江南 民俗文物馆、恐龙化石馆、毛泽东手迹展览馆等景点外。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可以去皮影艺术博物馆,一睹“一口诉说千古事,双手舞动百万兵”的“千年卡通”——皮影戏的风采。

除了玩之外,当然少不了吃了。闲逛在古镇上的非遗小吃小吃,郭福娭毑小钵子甜酒下肚,那种温,那种暖,那种甜,那种醉,渗透身体,超越时光,绵延不断……

饿了,一家人围成一桌尝一尝靖港八大碗,头碗是全家福,鱿鱼笋丝,老姜煨鸡,红烧肚片, 八宝 果饭,肉丸汤,黄焖鲜鱼,虎皮扣肉。靖港八大碗每一道菜的原材料、辅选料、烹饪精细入微、技艺兼备,臻于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