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建水,古城临安
2021-05-01发布 2408浏览
🌴劍啸長虹👣Lv45

• 出发时间 2021-02-15

2021年春节,因国内一些地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国家号召提倡就地过年,而 云南 一直以来都没有本土新增病例,属于低风险地区,而且严格边境25个县管控,境外人员进不来,国内、省内人员也很难去到边境一线。本来去年底随着墨 临高 速的通车,我一直计划春节假期去一趟 临沧 ,但疫情防控形势下只能放弃这个打算了,加之大年初二、初三轮着我带班值班,只能做短途游的计划了。思来想去决定去一趟 建水 古城。
        建水 位于 云南 南部,旧称 临安 。在美丽的七彩 云南建水 它无疑是一座有着斑斓色彩的边陲小城。 建水 古城始建于唐代元和年间(即公元806-820年),古称步头,也叫巴甸,彝语称“惠历”,即大海之意,翻译为汉语为 建水 ,经过了1200多年的建设,至今仍保留着很多古建筑,在1994年被国务院准定为 中国 第三批历史文化名城。

2月15日(大年初四)上午10点,我们一家三人驱车驶 上高 速,沿途经 陆良石林宜良澄江江川通海 ,于中午1点抵达 建水

云南 九大高原湖泊之一 江川 星云湖。

建水临安观光小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入住 建水 熙翰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沿着迎晖路便步行去游 建水 古城。 临安 站,建成于1928年,原为个碧临屏寸轨铁路铁路车站。 临安 站建筑具有中西合璧,强烈的法式色彩。

建水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古城迎晖路上的“文献名邦”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