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溪环抱的民居博物馆——双江(2021)
2021-05-03发布 3578浏览
火山哥Lv36

• 出发时间 2021-03-23

距离 重庆 潼南 城区8公里,有一座始建于明末清初的古镇,北枕银龙山,南屏金龙坡,镇外猴溪、浮溪两条溪流形如玉带环绕,于镇东草石坝汇入涪江,故名“ 双江 ”。 双江 的小街窄巷里灰砖青瓦、雕梁画栋的深宅大院,浓浓地透出沁人的古色、古香、古韵,流淌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内涵。
       在 重庆 北站乘坐动车或城际快车1小时可到 潼南 ,站前广场有203路公交车到江北汽车站,在站旁的支路上转乘由 潼南 城区开往 遂宁 磨溪的城际公交车,30分钟后在“ 双江 古镇牌坊”站下车。

双江 大牌坊是古镇的标志性建筑,举目所见,高大的牌坊顶天立地,气势恢弘,古朴典雅,蔚为壮观。

穿过古镇大牌坊,前面是古香古色的仿古商业街。

正街

沿仿古商业街来到老街的北门。

北门里面就是正街,街边大多是晚清和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原生状态保存得非常完好。

老街青石板铺就,店铺相间,楼台错落,虽然有的显得斑驳陈旧,倒也彰显出岁月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