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出行该如何游一线城市——盐津
小薄荷Lv6

• 出发时间 2021-05-03

非自驾游盐津

很多游客都是自驾来 盐津 游玩儿,因为 盐津 县城本身游玩儿的景点不多,而县城周边景点却不少。
  我是一个人出来玩儿的,并且现在不会开车,所以选择了火车出行,决定来 盐津 是因为它这两年在抖音上有些小名气,我也很好奇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一线城市”,很想来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火车出行

我是从 昭通 站出发,乘坐 昭通 发往 内江 的火车,这趟火车经过的多数是小站,为方便当地人出行开通,我买的票是从 昭通 站至 盐津 站。
  因为原本并没有打算去 盐津 ,所以在火车上一直在看 盐津 的一些景点。查到豆沙关值得去,并且距离 盐津 县比较近,这对于非自驾出行非常友好,方便前往。
  这趟火车恰巧经过豆沙关,在 盐津 站的前一站,因此临时决定在豆沙关站下车。不过下了车之后是真的傻眼了,豆沙关站是一个非常小的站,没有候车厅,只有个简单的站牌。

下图为豆沙关隧道,过了隧道就是豆沙关站

虽然豆沙关站直线距离离豆沙关古镇非常近,但因周围都是山所以想要到豆沙关古镇就不是这么方便了。下图为豆沙关站附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