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短途三日自驾游
搞不懂gaobudongLv17

• 出发时间 2021-05-01

行程安排

2021年五一小长假,但我家领导只放三天,而且5-1和5-3两日还有两个喜酒,5-1在 重庆 ,5-3在 潼南 ,如何合理安排这些时间,颇费心思,一顿操作猛如虎,策划如下安排:
5-1:吃了喜酒后出发,下午去 合川 钓鱼城,然后去 武胜 县城,逛一逛沿口古镇,住 武胜
5-2:上午去岳池低坑大瀑布,下午去 武胜 宝箴zhen塞,然后途经二郎、宝龙、古溪镇,到 潼南 ,有时间可去参观下 双江 古镇,住 潼南
5-3:吃了喜酒后下午返回 重庆 ,休息后领导就要开始上班了。

合川钓鱼城

从婚宴地到 合川 钓鱼城仅74公里,但不幸的是,五一节期间到处都是堵车,出主城花了一个多小时,在西山坪隧道又堵了一个多小时,到钓鱼城已是差10分钟到下午五点钟。
门票60元交通车9元,询问售票处还可以入景区,已是最后一班景区交通车,我们一上车就发车了,万幸呀。
- - - 以下内容来自网络- - -
钓鱼城位于 重庆合川 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重庆 十大文化符号,是宋、元时期的古战场,也是创造中外战争奇迹的军事要塞、改变世界中古历史的英雄之城。因传说有一巨神于此钓嘉陵江中之鱼,以解一方百姓饥馑而得名。 钓鱼城地处长江上游地区 合川 区城东5公里的钓鱼山上,相对高度约300米。钓鱼城古战场遗址至今保存完整,主要景观有城门、城墙、皇宫、武道衙门、步军营、水军码头等遗址,有钓 鱼台 、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皇洞、天泉洞、飞檐洞等名胜古迹,还有元、明、清三代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
1239至1240年,彭大雅任 四川 制置副使期间,命甘闰初筑钓鱼城。
1243年,余玠采纳播州(今 遵义 )贤士冉琎、冉璞兄弟建议,遣冉氏兄弟复筑钓鱼城,移合州治及兴元都统司于其上。
1254年,合州守将王坚进一步完善城筑。
1258年,蒙哥大汗挟西征欧亚非40余国的威势,分兵三路伐宋。蒙哥亲率的一路军马进犯 四川 ,于次年2月兵临 合川 钓鱼城。蒙哥铁骑东征西讨,然而在钓鱼城主将王坚与副将张珏的顽强抗击下,却不能越雷池半步。7月,蒙哥被城上火炮击伤,后逝于温泉寺。钓鱼城保卫战长逾36年,写下了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战例,钓鱼城因此被 欧洲 人誉为“东方 麦加 城”、“上帝折鞭处”。
蒙哥汗曾留下遗言,日后攻下钓鱼城,当尽屠城中之民。后来1279年钓鱼城以不可杀城中一人为条件,放下武器自愿终止抵抗。由守将王立开城,钓鱼城才落入 蒙古 之手。
钓鱼城作为山城防御体系的典型代表,在冷兵器时代,充分显示了其防御作用,它成为 蒙古 军队难以攻克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