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千岛湖

时间:2021年五一,9天
人数:一大一小
住宿:开元度假村

北京 的春天气候太差了,今年又是沙尘暴又是雾霾的,五一假期自己带着娃赶紧跑去 江南 城市呼吸新鲜空气。

为避免人潮,29号我和娃出发了,坐的 北京杭州 的高铁,4个半小时,时间上能接受。地铁14号线直接到 北京 南站,出来直接到快速进站口,发现简直太方便了。可能很久没去火车站了,发现现在的火车站干净整洁有序,完全颠覆了过往乱糟糟的印象。

杭州 ,我们窝住了四晚。娃说想去千岛湖玩,于是我们临时起意,买了两张车票奔向千岛湖。

杭州 去千岛湖的火车有很多趟,车程一个小时,特别方便,从千岛湖去 黄山 才半个小时,也很便捷,可惜带着娃不想太折腾,爬山不适合。

千岛湖高铁下来,有酒店直达车到各大大酒店,我们住的开元度假村,老牌亲子酒店。

开元的环境不错,据说设计师很有名,看着也不旧,估计这几年肯定翻新了。我们到的早,前台很热情的给了房间,还免费升级了位置好的湖景房,送了娃泡泡机,专人帮拿行李送房间。带娃真得住亲子酒店,对娃的友好度不是商务酒店能比的,反正在对岸喜来登之间,我选择了开元,也没有让我失望。

接下来两天主要是坐船游湖,第一天去的东南湖区,当天下着瓢盆大雨,我们没登 黄山 尖,坐在船里看下雨, 等到天池岛,雨停了,我们登岛了,天池岛有鹦鹉火烈鸟等动物,孩子很开心。大概16点回去,顺道又去 淳安 博物馆逛了一圈,晚上看了水之灵的演出。可能我喜欢看演出,娃也随我爱看各种类型的演出,虽然她觉得比不上C秀,但是也还是精彩的。

第二天游中心湖区,我们起的晚,到码头11点啦,上船后又等了快一个小时,12点才开船,我都有点后悔该坐快艇的。先上的渔乐岛,其实就是上岛吃饭,有45和65的套餐自己选,凑合吃了点,然后去梅峰岛。

梅峰岛主要是登山顶看景,有步行和索道两种方式,步行才15分钟就到山顶了,看了会景拍了会照,发现集合时间要到了,我们就坐的索道下山。索道距离很短,估计最多一分钟就到了。这个岛只给了一个小时,估计是看景为主,非消费型,所以时间给的少,有点坑。

最后去的月光岛,一路上全是卖东 西和 水上消费活动,非常非常坑。有海瑞的那个看景型的龙山岛压根就没开船过去。总体来说,还不 如东 南湖区实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