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半日游:南北双塔,博物馆,大凌河
2021-05-06发布 1650浏览
speedbirdLv17

• 出发时间 2021-05-03

在从 大连 返回 北京 的路途中,我在 辽宁 朝阳 市停留了半天。我之所以选择了这个比较绕的路线,首先是作为一个车迷,我想收藏一张'' 辽宁 朝阳 - 北京 朝阳 ''的车票,也体验一下今年开通的京沈高铁;其次,作为一个国保党, 朝阳 的南北双塔我也一直是早有所耳闻的,因此就趁此次停留,把 朝阳 市区的古迹一网打尽。

大连 的游记可以看这里:

(1)南塔

辽代建筑,第八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北塔

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级别比南塔高不少。国保中,其年代被记为''唐至辽'',可以一窥其独特性。

塔的主体应该是辽代的,广场北侧有一个北塔博物馆,内部展出的是塔的历史,以及塔内发现的舍利等文物。因为对舍利不感兴趣,而且需要额外收费,我没有买票进入博物馆。